琉璃的短篇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人性本善嗎?
被家人貼上了自閉的標籤
可當我發言時
他們卻說我再刷存在感
被貼上了說謊的標籤
可他們卻從來沒了解真相
被貼上了醜陋的標籤
可我沒辦法決定自己的容貌
被貼上溫柔的標籤
就不能生氣嗎
被貼上了一個又一個的標籤
戴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
最後忘了最初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也忘了為什麼要戴面具
標籤撕不下來了
面具摘不下了
自己也變成了另一個人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女伴我租住了一個劏房單位,業主特別告訴我不可以帶人來過夜,免得騷擾到其他劏房的住客。 我當然也有遵從,因為我這個人十分孤僻,莫說是女伴,我連朋友都沒有,又哪來有人跟我回家? 「咯咯。」我打開門,原來是業主。 他說:「陳先生,你就幫幫忙,不要帶人來過夜。」 我不明所以地說:「沒有,我沒有帶人來。」 「還說
    Thumbnail
    avatar
    張篤
    2020-09-19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窗外我和家人住在元朗一幢村屋的一樓,我的書桌正對著窗,外面是一條後巷,只會看到另一村屋的外牆,又不會有甚麼路人走過,所以這扇窗一直都沒有安裝窗簾。 我是一個準備考DSE的學生,幾乎每夜都溫習至深夜,這夜我又如常對著那扇窗埋首在書中,突然,一個長頭髮的女生走進我窗前的後巷。 她不是走得很近,跟我的窗有大約
    Thumbnail
    avatar
    張篤
    2020-09-18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電影「陳先生,有你的包裹。」我家大廈的保安員說。 「嗯。」我接過他手上的包裹,是一個公文袋,摸起來裡面似乎是一本書。 我走進電梯,同時拆開了包裹,原來那不是一本書,而是一張電影光碟,是我喜歡看的科幻電影。 「奇了,誰會寄這種東西給我?」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確認了公文袋上並沒有寄件人的地址。 「是寄錯嗎?
    Thumbnail
    avatar
    張篤
    2020-09-17
    短篇創作|小紅的故事小紅是福建人,和老公認識結婚後,一起來貝里斯打拼,開設一家規模頗大的中國餐館。 小蘭皮膚白皙,很是清秀;雖然是老闆娘,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像極了來餐廳打工的小妹妹。我說的不僅是指她的年紀很小,目測不過20多歲,也是她給人的感覺。怎麼說呢?說好聽點是非常真,不世故,不好聽的話,就是她完全沒有老闆娘該有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8-14
    短篇創作|移民者的故事第一代移民總是最辛苦,但為了孩子的將來,很多華人總是拼命地把自己擠到美國、英國等先進國家,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呢,或許是吧!2020年的局勢變動太大,但我相信,未來還是如此。 美國舊金山當年蓋鐵路時,從中國大量進口中國移工去做苦力;150年後的今時今日,很多的華人早已站上了美國充滿機會的舞台,甚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8-03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短篇故事集結的合訂本《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改編自兒童恐怖短篇集小說;換言之,它就是一部給小孩看的鬼故事。每個單篇故事的格局不大,但都是一些簡單的小概念,和神秘感十足的鬼怪,觸發孩童對於「恐懼」的敏感神經,配合著詭異又前衛的插畫,正是原著故事的最大賣點。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04
    小孩與狗:阿布的超短篇故事輯她的名字是阿布,一隻10歲的瑪爾濟斯、相當於人類的60歲。兩年前她的小主人生了第一個女兒、去年生了第二個女兒,本篇收錄阿布的幾則超短篇故事。
    avatar
    令狐獴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