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來自水陽大哥「送」的萬年筆〉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的冬天真的超冷的,新竹的暖暖包和電暖器竟然缺貨了!過完年了,感覺好像就要迎來春天,你有沒有發現,每當年初總是想做些什麼,總覺得好像要來個開運什麼的,內心總是千軍萬馬萬馬奔騰。但是春節過去了 什麼都沒有發生,好像只有體重增加,這大概就是一年之際在於春,基於萬象更新的心態。
國小開始,就是喜歡用各式各樣顏色的筆,在課本和筆記上做個五顏六色,總有妝點得越美成績就越好的錯覺,有擦擦筆、彩色自動筆、鋼珠筆……等,那時總因筆太多總是寫不完最後都送給表弟妹們。
不可思議吧!而現在我手握0.38的藍色原子筆寫筆記,更是要常換筆芯,而且一換就是要一批批的換,甚至怕它們被借就忘了回家,總要貼上姓名貼,寶貝著呢!
日本的鋼筆稱為萬年筆,難以想像手持萬年筆是怎麼樣的感覺,但它給我一種成熟穩重老派男人持有的畫面感,一手蒼勁有力的字,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也隨身攜帶愛用的鋼筆,用同一枝粗尖鋼筆,一律都是用黑色呈現。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像機器印出來那種鉛字般的字很美,但是,活生生的人所寫的文字除了漂亮之外,還必須有味道。一個人寫的字會隨著年歲增長漸漸成熟,即便是同一個人,小學時寫的字,和高中時寫的字當然不一樣,二十多歲時所寫的字,和四十歲時所寫的字也不一樣,到了七八十歲差異就更大了。就算是十幾歲時寫字圓滾滾的少女,變成老太太之後,當然也不會寫那樣的字,文字,也會隨著年齡變化。
來自水陽大哥的萬年筆啟發,我因緣際會得到「萬年信箱」,這是我專程為了粉絲團去申請的郵政信箱,「得到前途一片光明久久」的竹北光明郵局九九號信箱,我像小狗搖尾巴開心了好久好久……
從宣揚書信精神開始我收到的回信漸漸變多,每每收到夥伴們的回信,我雀躍到想把卡片在臉上廝磨,因為紙質總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好像在撫摸高貴的貓咪背部。
謝謝你們參與我藍芸的書信世界,我會持續宣揚這個精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