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最後一次緊靠著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美麗且短暫的瞬間,將成為兩人之間的永恆
曾經,看著摯愛日漸凋零。
彼此都需要勇氣面對,隨時可能的消逝。
我們都希望能再次抓住些什麼,卻總是一再失望。
最後,才終於體悟到,
如果能淡然地放手,記得我們所曾擁有過的一切美好,
那麼,所有瞬間,都將成為美麗的永恆

開端
看著MRI的影像,非常明顯的癌細胞已經擴散,並且也已轉移。這些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是復發。按照其他的檢驗數據與影像判斷,已接近末期。醫生的臉色很沉,說道:「必須要馬上住院做進一步的治療。」晴的腦袋一片空白,只希望眼前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真的。
因為治療這種癌症無法開刀,而且是復發,她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做高劑量化學治療。之後的副作用不但時間長,也非常難受。但,效果不如預期,癌細胞仍持續慢慢地吞噬著晴的身體。夜晚,她躺在病床上,思考著些什麼。晴的體力已逐漸消耗殆盡,也消磨掉對未來的所有憧憬。
「你來了。」晴躺在病床上,用微弱的語氣說。
「對。現在覺得怎麽樣?」拓說。
「好得很。」晴其實非常虛弱,卻仍用玩笑的語氣說。
拓微微的笑,但眼中泛淚。
雙手緊緊握住晴的手不放,深怕一放開,就會永遠失去她。

放手
在與醫生和社工人員經過深層的討論後,晴不想再做任何治療,只希望以緩解疼痛,與維持生活品質的方式就好。拓實在無法接受,但他也了解,已無法再多做些什麼。
「我只想在最後的最後,還能維持我的尊嚴,希望能和大家好好道別。」晴說。
相視的兩人,默默地,流著無聲的淚。
晴的身體狀況一天不如一天,有時打了止痛藥,身體卻依然疼痛難耐,讓拓非常心疼。他只能在旁邊陪伴著晴,時間,這時候是個奢侈的名詞,晴感覺到離消逝越來越近。

緊靠
這天早上,晴起床後覺得今天的狀況很好,身體感到很輕鬆,沒有疼痛,精神也比前一陣子好多了。
「下午帶我去海邊走走好不好?」晴說。
「海邊?可是···」拓很擔心她的狀況,當然希望她能留在院內才會有完整的照顧。
「拜託嘛,我想去。」就像以前一樣,晴略帶撒嬌的說。
兩人向醫院請了半天假,開車到以前他們最喜歡去的海邊。
下了車,晴想要獨自一人散步。夕陽一如往常的美麗,橘紅色的光芒正映照整片海洋。晴脫下鞋子,在沙灘上緩緩走著,認真體會腳踩細沙的觸感,曾經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現在都十足珍貴。
晴有些累了,拓適時地來到她的身邊。
「上來吧,我揹妳。」拓已經蹲下來並說著。
「可是···」晴有些不好意思。
「沒問題,我可以。」拓笑著說,並溫柔地握著晴的手。
她將自己的身體緊靠在拓的背上,雙手輕扶他的肩膀,兩人像孩子一般大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直接感受到拓身上的溫度,一樣的熟悉,一樣的溫暖。她將頭側著,輕輕倚靠在他的肩上,看著夕陽正緩慢地沒入海平面,晴也感到越來越疲倦。
或許,沒有下一次了。
這美麗且短暫的瞬間,將成為兩人心中的永恆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這份優雅的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直到最後#3番外篇】:主耶穌來做我的依靠!有天晚上,媽媽跟大家說今天跟學生有約所以會晚點回來。 大約晚上八點,我聽到家門開啟的鈴聲,是媽媽回來了,我興奮的到門口迎接她。 她提著大包小包的,整個頭髮超濕,爸爸、哥哥和我都嚇到了,當我們思考她發生甚麼事情時, 「我受浸了!」她高興的說著。 那時我還不懂受盡的意思,只知道我媽媽是基督徒了! 「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
    明明當初是你先闖進我的生活,最後卻是我哭著求你別走。路遙馬急,你總不能抱著破鏡重圓的幻想活一輩子吧,你說呢? 放下,比起牽手更需要勇氣。 那個曾經做什麼都會想到的人,做什麼都想在一起的人,以後再也見不到了,連遠遠偷望一眼都是奢侈。 我們,和那些關於我們的回憶,都永遠留在了過去,不再譜寫新章,只能懷緬,只剩想念。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3
    「握著你當年收到的信!讓我們一起踏入書信的世界吧!」 「書信」—它該是傳統歷史中的驕子,不該是網路中的游子。           在社交軟體如此氾濫的時代,從我們這群網路旅客的觀點來看,滑手機、上網看臉書、IG、LINE、追劇……,希望得到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2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永遠的第一名》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 書逸想自己超緊張的,雖然畢業考要到了。既要看書又不想放棄跟戀人獨處的時間。
    avatar
    梧桐
    2021-02-17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
    2017日本電影【相棒IV最後的決斷 劇場版IV-特命係 最後の決断】怎麼能不珍惜生命?請你活著(水谷豐 反町隆史 北村一輝 仲間由紀惠 及川光博) ●2017日本電影【相棒IV最後的決斷 劇場版IV-特命係 最後の決断】怎麼能不珍惜生命?請你活著(水谷豐 反町隆史 北村一輝 仲間由紀惠 及川光博) 我看【相棒】很隨興的,這部電視劇集算長壽劇了,不少日劇日影裡也會突然出現【相棒】梗,一部劇能製播這麼久,還出幾部電影,光是造型道具就讓人感到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