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翻譯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是我的天賦,這是我中學時期就確定的,所以大學畢業後,很自然地,我從事譯者的時間居多。有兩次橫跨數年的經驗令我印象格外深刻。
我有一點國學底子,但我的英語能力不如中文,我閱讀英文其實是有困難的。之所以能翻譯,靠的是不錯的中文和很強的英文文法。
離開第一個工作後,前同事介紹出版社給我,我翻了兩本他們的書,第二本特難,花了一年工夫,搞得我七葷八素,灰頭土臉。譯完就住院了,但熱騰騰的書到我手上時,那分喜悅和成就感是無可匹敵的。
第二次難忘的經驗是幫一個網站翻譯英國文豪魯益師的書。跟上次一樣,邊翻邊哀哀叫,難度可比登天。儘管如此,譯畢卻與有榮焉,喜樂無比,可比擬為讀了博士學位。
有這兩次經驗,夫復何求?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候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死亡誇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約伯記看義人受苦(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約伯記看義人受苦(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約伯記看義人受苦(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抽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母單兼資深戀綜愛好者帶你來看)作為一個戀綜愛好者,看過的戀綜至少十檔以上,從一個母單兼戀綜愛好者的視角,分享那些讓我記憶猶深的戀綜名場面,和我看戀綜得到的心得體悟,帶你體會戀綜的樂趣和滋味。 戀綜到底好看在哪裡? 考慮入坑、對戀綜感到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過了這村沒這店(雖然還有很多村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6-18
失了心的人,還有資格愛人嗎?閱讀沼田真帆香留的《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與《百合心》這些角色都還是渴望著什麼,也許是他人的垂憐,或是他人的愛。對這些情感的執著,有時讓他們看起來很笨,會想他們怎麼會為此做蠢事、傷害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5-07
把商品賣翻的那些好廣告創意威力這篇文章介紹了幾例有創意的廣告,包括讓顧客心甘情願接受漲價的國民冰品廣告、讓人懷念和想吃的烤雞串廣告、以及炸雞廣告的炸裂場景。廣告創意可以幫品牌應對危機,吸引顧客成為忠實粉絲,並大幅提高銷售。文章還向讀者徵求最近看到的有創意廣告。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3-16
【補番】2023年度動畫推薦十選,你的私房清單還缺哪些寶藏?今年的動畫百花齊放,你看過哪些呢?私心推薦必看十選!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3-12-29
宮前町九十番地:與其抱怨外交困境,不如想想還有哪些可做十年前第一次翻開這本書前,我從沒想過,一本人物傳記竟能寫得比小說更精彩! 當時閒來無事在圖書館隨意翻書,鬼使神差地被「宮前町九十番地」吸引,與封面上抽雪茄的少年張超英突然對視。 翻開這本由陳柔縉執筆、張超英口述的傳記,才知道國立編譯館課本以外有血有肉的庶民歷史,才知道台灣曾經面對的暗潮洶湧。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2-16
翻書:自信女人聖經——《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以及《巴黎夫人系列》自我到底多重要?有重要到書快被印爛、有影響力的人講到口水乾掉、你的口袋因此被掏到見底?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2-07
那些年的回憶之─承諾(107番外‧下)少年怔怔望著氣質出眾的少女,線條分明的薄唇給出答覆:「很簡單,只要讓自己掉出全校前五名,把校花的頭銜給她。」
Thumbnail
avatar
12夜
2023-01-24
avatar
12夜
2023-01-17
那些你父母不在乎的我在乎 Khalid - Saturday Nights (西洋歌曲中文翻譯)那些你父母不理解的,我理解。低沈安穩的嗓音與節奏藍調的結合,葛萊美獎多項提名實力派歌手,Khalid。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2-11-01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1:從英文到韓文,那些年我在韓國攻讀翻譯的日子 馬力在方格子電台的Podcast節目開張啦🇰🇷 每週四更新:我將在《我的翻譯人蔘》節目裡分享跟翻譯韓文工作、在韓國生活的各種大小事,歡迎準時收聽! 精采內容: 本集節目是《我的翻譯人蔘》第一集,先跟大家介紹我是怎麼成為一位韓語翻譯員,以及在韓國的奮鬥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