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錢買國際認證的疫苗嗎?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第一批BNT終於如願的來到了台灣,真心感謝各方名間團體相互的幫忙使力,至於所謂接力賽的第四棒,Noki沒話好說,「超前佈署」這四字,對我來說,只是字體在那邊擺著而已,不然,也不會苦等疫苗這麼久。
其實我們的政府都有買,都有接洽,但從現在的處境看來,疫苗就是不夠,據媒體評論員黃暐瀚的算法,全台灣人口扣除1-11歲沒法施打,要打好打滿第二劑,至少要2130萬劑,如果還要打第三劑,也要5295萬劑,而我們買且到貨的疫苗,再加上各國捐贈給我國的,不過4943萬劑。夠嗎?從小長輩都說要未雨綢繆,喊了要兩年的超前佈署,我真心感受不到,從開始的口罩要排隊,酒精要排隊,到現在打疫苗還是得排隊,而且是很沒有目標的等待著,老人家抵抗力弱先打,我OK,12-18歲的孩子只能打BNT,我OK,但為了生計必須在風險較高的地方工作的青壯年們,有誰注意到他們的難處,雖然有國產的高端疫苗,但大家所關心的第三期實驗,沒有數據,沒有講述保護力,沒有清楚的告知,會有什麼副作用,也很難讓人安心地去打,所以高端疫苗多到還剩20幾萬劑,免預約即可打,讓我不禁想問,我們沒錢買國際認證的疫苗嗎?
現今各國都有疫苗短缺的現象,我很感謝不管是日本、捷克、立陶宛等等國家,捐贈予我們的疫苗,但看著這一兩年來,政府對於購買國劑認證疫苗的態度,真的很無奈,人民要的不多,就是安居樂業,多少人因為疫情,早已快吃空老本,多少人因為無用的政策,導致妻離子散,甚至連最後一面都見不著,或許新冠肺炎未來會是常態,但執政者如何擺正心態,照顧人民的生命財產,才是現階段最需要做的事。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