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你去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的話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過這樣子一段話,[你去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這便成了這2~3年來幾乎愛國的中國人與親中的台灣人最常開口回嗆的一段話。
然後所有人在爭論不休的這2年多裡,始終沒有一個答案。所以我在此試圖找到一個結束點,讓人了解這段話有什麼問題。

為避免太多爭議,我會盡量避開談起中國的種種問題,只是從各方面角度告訴所有人,我們需要了解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一件事,所謂的了解中國到底是要了解中國什麼,以及非中國人到底想了解中國的什麼事?

1、我們到底想瞭解什麼事?

跳開中國這個項目,我們必須了解的是如果你移民到另外一個國家,你首先會調查哪些東西?

a.是不是我們可以享受該國的公民福利有哪些?
b.是不是想了解該國的教育環境、生活品質狀況如何?
c.是不是自身的財力跟工作能力可以在該國取得一個不錯的條件?
d.是不是可以享受國際上定義30條人權的所有條件

在此我轉貼連結,有興趣者自己去看,同時也可以問問這些人權條款哪一條你不要。
https://yhritw.org/what-are-human-rights/human-rights-30/

是的,其實我們想了解的就是這四大項而已,而這僅僅是我們粗略想了解的最基本標準。


2、我們有辦法瞭解一個國家跟城市什麼?

這點就是一個更弔詭的問題,幾乎所有愛國的中國人跟親中的華人都是用我們沒去過中國所以不了解中國來當答案,那麼回過頭來問,這些住在中國的人跟親中的華人們又是了解中國什麼?

為何我會說弔詭?這是有根據的,請聽我講述原因何在。

目前親中的國家很多,我先簡單比喻一下狀況就能讓大家知道吊詭的地方在哪?

以台灣為例,那麼想必很多人都去過台北吧,那麼我要問你們去過台北了,你了解台北嗎?
台北的GDP多少你知道嗎?
台北的犯罪率多少你知道嗎?
台北的公民福利有哪些你知道嗎?
台北的各區的房價狀況你知道嗎?
台北的負債率多少你知道嗎?
台北每個月的火災、救護車出動次數你知道嗎?
台北的人民投訴次數有多少你知道嗎?
恩,可以舉例的東西太多太多了,我想以上的東西就連台北人也不可能一清二楚。
是的,別說台北人不清楚自己生活的地方狀況,各縣市的人民也不可能很清楚知道各縣市自己生活地方的狀況

所以
1.我們都必須借助網路以及政府願意公開的資訊才能知道
2.我們都必須借助各大媒體報導跟整理數據才能知道
3.我們都必須借助各大平台爆料才能知道

同理可證,不管是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這些比較多親中的國家,我們也都可以拿首都出來詢問,基本上所有人都是要回歸我上面所講述的三點才能了解多一點。

如果沒有這以上三點,想必不管我們去到哪個國家,如果你想看到繁榮一點的,就去繁榮一點的地方看,你絕對會覺得這個國家很好,想要多高的高樓大廈你就能看到多高的大廈,你會覺得這邊真的繁榮的很

如果你想看到貧窮的,幾乎所有國家都有貧窮的,只要你到該國參加他們公益慈善活動,你想看到什麼就有什麼,到底這個國家的最底層的狀況如何,參加就能知道

如果你想知道該國有多少不公平的司法狀況,只要多參加公益免費幫人打法律的律師你也能從中知道到底有多少
而且你真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生活的那那塊土地嗎?

是的,哪怕你生活在非首都的地方,你也不可能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還有多少負面的事,因為這些負面的都需要媒體、需要人們去互動你才能知道,需要公益團體們去介入你才能了解這個生活的地方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忙。


3.中國的媒體跟政府的資訊到底在世界各國的評價如何?

雖然愛國的中國人總是說國外的媒體如何抹黑中國,但是真實的狀況也正如我們常調侃的,中國人基本上資訊來源都是要經過共產黨批准的。
在現今的中國只要是媒體資訊的最起碼裡面都有一個黨支部,更別說從1997年來就開始設立的網路牆等等,共產黨還自己規定人民不可以翻牆等等諸如此類的。
從10年的泉州火車事件,幾乎中國的媒體就更被掌控的要死。
到底中國有多坑,光從近期鄭州地鐵與隧道兩件事就可以看出很多狀況,更不談論到底中國現階段有多少地方淹水,有媒體敢公開指責政府嗎?


為何世界各國人民都那麼抗拒媒體被政府掌控的原因就是這樣子,哪怕政府的數據有所隱瞞,也能藉由媒體人來爆料,從而讓人民有知道的權利,而在中國,人民被剝削這項權利。

是的,眾所皆知,人民被剝奪知情的權利。
那麼[你去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這點有意義嗎?
因為就算去到中國在中國生活,你也只是生活在一個更廣大的籠子裡。
所以那怕南京人都不知道廣州的真實狀況,哪怕湖北人都不曉得湖南的實際狀況,在中國,人民所接受的資訊都是來自共產黨說的,而共產黨是出了名只想給人民正能量的資訊,而不願給負能量的資訊。

而牆外的資訊都是來自共產黨說的加上中國人自己翻牆爆料的。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