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超現實主義大師 八問馬格利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藝術在幹什麼?
是為世界創造全新的美麗嗎?還是創造全新的眼光看世界的美麗?
我有問題想問馬格利特。你是「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大師,你跟畢卡索、達利有什麼不同?
達利是把物體變形,例如把時鐘畫成麵皮掛在樹枝。畢卡索直接打破規則,明明是側臉,卻畫出一雙眼睛...
-追蹤、訂閱《郝廣才 群星閃耀》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周四更新,每月8篇文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郝廣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偶一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一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永恆的詩篇 十問泰戈爾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帝永恆的詩篇 十問泰戈爾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清水模大師 九問安藤忠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揭開潛意識的奧秘 九問榮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到自由的幻影:超現實主義大師布紐爾的嘲諷饗宴布紐爾的電影從頭到尾充滿荒謬的幽默感,明明就在眼前的小女孩,但大家就是看不見,「我在這啊」「等我們問你話你再開口」警官這樣對他們判定失蹤的女孩說;詩人槍手被判死刑後,不但當庭釋放,眾人竟還與他握手致意;醫生對肝癌末期的病人毫不在乎,還問他要不要來根菸...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3
達利與菲格雷斯:Figueresu 超現實主義「首都」菲格雷斯Figueres位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從巴塞隆納搭乘火車前往,不出兩鐘頭即抵達。這座小城每年以「達利劇院博物館」招徠五十萬名遊客,形同觀光工廠。「達利劇院博物館」由一座內戰中炸出大窟窿的十九世紀劇院改建,達利生前親自設計規劃,死後遺體亦保存於此。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11-12
【書評】柯比意 城市、烏托邦與超現實主義---思索,是人的價值 這本購於我就讀輔大時期(莫約2003年左右),當時我跟我哥一起出國,在飛機上我讀起了這本,我哥說了句:「出國讀建築的書,耍什麼帥啊。」 於是我讀了幾頁,便收起來了;那也是因為,坐我右邊靠窗的,是一個年輕漂亮的日本女子。 我跟她用英文攀談了起來,你知道的,那時的日本人不太會說英文。 當然這都是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0-07-22
義大利「抗疫」全景誌 | 超現實主義愛情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中,只有變數恆在,而無論是幸或不幸的愛情,都各有各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LI YY
2020-06-09
當氣候保護主義對上氣候現實主義:童貝里和賽布特的論點和爭議瑞典少女童貝里在去年發起的 Friday for Future 氣候罷課行動,在世界各地獲得了許多年輕學子的響應,成為了全球性的社會運動。但隨著人氣快速高漲,愈來愈多有關童貝里的爭議也開始浮上檯面。近日一名德國少女賽布特則是從網路平台上發跡,反對童貝里的行為,他主張「氣候變遷不全然是人類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0-04-26
現實主義的國際視野:不設實際的港獨夢魘 近日一個在台灣舉行的研討會,受到親北京媒體高度關注,令獨立問題的討論再次出現。我多次說過,從國際關係現實主義角度,「港獨」可能性是零,香港能違背中國利益的可能性也是零,誤導它有任何現實可能性的言論,無論當事人動機如何,都未免不負責任……
Thumbnail
avatar
Simon Shen
2020-03-04
國際關係中的現實主義應用國際關係一般來說會討論硬實力與軟實力,硬實力指的是看得見的軍事、經濟力量,軟實力泛指文化等需要較長時間累積的觀感、價值。在台灣討論軟實力是自討苦吃,因為這涉及到國民教育長年的碎片式教學,導致太多人完全看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