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記 The Empire of Light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上禮拜四有發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系統沒有送出去。
後來跑去比利時玩。去見馬格利特。
在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裡,馬格利特給我很多靈感。如果要我說,是我目前看見真跡感到最驚豔的。雖然是超現實主義,但馬格利特在畫技上也沒有馬虎,每一幅畫都可以看見它的底蘊十足。
特別還看見了與印象中不同的馬格利特,並不只是獵奇怪誕,他也有一系列十分寫實的畫作,不過仍可以看見夜晚與白天出現在同一個畫面當中。光之帝國(The Empire of Light)這個系列,馬格利特自己稱之為poetry(詩歌),在白天與夜晚的相互映下,寫實的風景被添加了奇幻的感覺。
我在網路上沒有找到比我照片更清晰的版本,這是我去現場拍攝的,送給大家。
我很喜歡凝視這幅畫,很平靜,雖然上面有一大片的藍天,通常人們卻只注視著暗夜裡的路燈。是啊!人們總是如此,看著微弱的光線,得到救贖,但卻忘記抬頭還有整片的湛藍。
更多及時的畫作資訊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FaceBook: 藝無所知。
Vcjart藝無所知
Vcjart藝無所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