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轉職的艱辛路程(給跟我一樣正在煎熬的人們)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找工作找到覺得人生被否定。
再加上真的很想練文筆,所以就上來這邊抒發心情。
雖然是抒發心情,但寫文章也是一種整理自我語言能力的方法。
所以文章雖然拙劣,並且還是抒發心情有可能很無聊。
此篇文章內容會是大雜燴,還請大家見諒以及指教。
接下來或許會多以心靈舒發和探討的方向為主軸來寫文章。
主要想要針對看了什麼,並且整理感想。
如果有想要討論的人也請給我建議。
偶爾會有我去散步轉換心情的文章。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嘗試撰寫旅遊類的分享文章。
請多多指教。
會按進來看文章的大部分是想了解在日本轉職的撇步吧?
但是很抱歉我還沒有,等我成功我會盡量整理一篇的。
因為我的年齡和經驗若是成功了大概會很振奮人心(自己覺得)
2022年6月,我將會辭去現在的工作變成無業遊民
是的,你沒看錯,無業遊民。
在3月份的時候我提出了辭呈。
因為有大把的有薪假可以讓我在5月底時就開始放假。
所以當時的我覺得我有大把的時間來尋找下一個工作,雖然內心有著不安但還是下了這個重大的決定。
我先來說說我的狀況
某知名飲食企業的契約社員,契約原本一年一更卻因為來到日本時遇上了Covid-19導致契約變成半年一簽。
而我的簽證連續三年因為契約過短的關係都只得到了一年期限。
相信跟我一樣的人都能理解簽證一直只能拿到一年的心酸。
去年更新的時候我拿到簽證時,在入管哭了出來。
這次決定辭職是建立於剛好在簽證一年期限的中間,跟公司的契約剛好到期,不續約就不繼續為這家公司工作的基礎上。
身為一個年紀不是很小,又加上在能力上不是顯得特別出眾的老咩來說,就算不想自我否定,在轉職到跟現在完全無關的行業以及職位上是非常困難的。
在現在的公司往上爬雖然不是不行,但是這必須建立在我還是30歲以下的單身女性。
我認真覺得5年後就算現在開始自己進修,現在開始累積經驗跟5年後開始累積經驗還是不一樣的。
而另一個讓我想離職的原因則是服務業。
在開始身心俱疲,回家會哭時我就開始覺得這個工作不夠適合我,所以燃起了辭職的念頭。
在一個工作上若是燃起了辭職的念頭,要是在工作上還是一直得不到理想的回饋,我覺得這個念頭會一發不可收拾,我就是這樣的。
雖然下個月開始我就是無業遊民了,雖然應徵了200以上的企業通過書面審查的只有3個,其中2個已經確定Failed了。
雖然我的存款太少不曉得能支撐多久,熱到快中暑一天只捨得開短短幾個小時左右的冷氣。
但是在我腦海裡思考過無限的未來後,我得到的結論是:我不覺得自己後悔做了辭職的決定。
雖然以結論而言我還是裸辭了,而且還是赤裸裸不安到每天焦躁。
我希望幾個月過後的我來看這篇文章可以對自己說“我做到了!!謝謝你的堅持!!”
要問我有後悔什麼?
那就第一次轉職的時候轉進了服務業。
並非服務業不好,但這行業差點讓我身心出狀況。
但喜歡的人我很佩服他們,在出門時我也對服務業的人很友好(自己認為)。
後悔當初同意公司讓我用這個簽證申請工作,這讓我換工作變得非常的麻煩。
而這也是我遲遲不敢行動拖到自己很老咩的原因。
我做轉職這個決定其實說根本是在賭我的人生也不誇張。
還有沒有在這兩年多做一些利於轉職的行動,當我注意到時已經有點來不及趕上現在的時間線。
當然,我會從現在開始充實自己。
希望如果有跟我一樣情形,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希望能夠一起加油。趕快有好消息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讀友們。
我相信我的文章應該有很多地方被吐槽吧!
我只希望有人跟我一樣情形的話,讓你們知道我也正在努力中。
我會多加努力練習文筆,加強文章語言跟思考的整合能力的!
謝謝看到這裡,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諾亞NR


































































諾亞
諾亞
嗨!我是諾亞!目前定居在日本失業轉職中,夢想是能夠住在日本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脫離社畜,可惜現在還未實現!想練文筆所以內容應該是隨手心情跟想些什麼就寫什麼!目前會練習翻譯,或許偶爾會寫觀影或看書感想!喜歡貓,香氛,看電影,看影集動畫,還有非常想將來可以成為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