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帆佈鞋可以從小穿到老,但你選對瞭嗎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上周寫瞭西班牙博主Saray Martin是個帆佈鞋控,很多人都說帆佈鞋我也有啊,沒想到還可以這麼百搭。
其實不隻是她,還有很多時裝精都熱衷於穿帆佈鞋,而且在各種風格種切換毫無壓力。比如Jenny Walton,用白色帆佈鞋搭綠色衣服很清新。
時尚編輯Veronika Heilbrunner最愛用大裙子搭配帆佈鞋穿。
和其它鞋子比,帆佈鞋還有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輕松又青春,分分鐘穿出活力感。
那些擔心穿得太老氣或太正式的單品,都可以考慮用帆佈鞋來化解。
還有一些比較性感或隆重的衣服,搭帆佈鞋會增添休閑感和時髦度。slip dress 和帆佈鞋尤其搭。
帆佈鞋也是可以一直穿到五六十歲的經典不過時單品。這位快60歲的博主奶奶Lyn Slater穿起來是不是很酷~
所以,帆佈鞋也屬於鞋櫃裡再怎麼斷舍離都要留下來的那一雙。
不過,帆佈鞋看起來比高跟鞋容易駕馭也更舒服。但其實並不見得很好選。經常有同學吐槽,自己的帆佈鞋穿起來不舒服、磨腳,確實,每個人腳型不一樣,不同牌子穿出來的感受也差很遠。
今天就來說說我自己常穿的幾個品牌的帆佈鞋的使用感受,都是比較常見的品牌。為瞭更有參考性,我還請瞭辦公室的助理小妞和實習生們一起來說說她們的使用感受。
在這之前,先來說一下我的腳型特點:35碼的小腳,希臘腳、瘦長,腳背高~
匡威Converse
帆佈鞋裡最經典的當然是匡威傢的瞭,街拍裡出現得最多的也是它傢的鞋子。
他傢最初是以籃球鞋出名的,性價比很高,價格區間在269~1099元,最經典的就是All Star這個系列瞭。
匡威的鞋子基本都是男女同款的,設計比較中性,很適合用來中和一些女性氣息很重的單品。除瞭經典款,匡威還經常推出各種聯名款。
他傢鞋的優點當然是好看且辨識度高,要不也不會經久不衰。最關鍵是,相比起其它帆佈鞋,它屬於穿臟穿舊瞭也好看的那種。
他傢帆佈鞋搭配空間確實很大,基本上任何風格的衣服,一年四季都可以輕松搭配。
但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底薄且硬,走路蠻累的,而且腳後跟磨得厲害 。另外,匡威的鞋普遍把腳顯得蠻長,對小腿粗或者腳踝粗的人,尤其不友好。
再來看看其他助理小妞的反饋:
小腳瘦腳星人的反饋:
鐵甲小令:腳小,比較寬,羅馬腳
我穿過好多雙匡威All Star,尤其是全黑的,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買,高幫和低幫的都穿過。很多人會覺得剛開始穿有點磨腳,我不會,可能是太習慣瞭。它其實很容易開膠,帆佈倒是很結實。因為我的腳本身偏小,穿匡威看起來就剛剛好。
Erin:瘦長腳,腳背高度正常
帆佈鞋習慣穿匡威,不會覺得磨腳,因為是瘦腳所以也沒有限制或不好看。會顯得腳長,因為匡威本來的鞋型也是偏長的。
飯飯:瘦長,腳面薄
剛開始穿會磨腳後跟,鞋底很平,走久瞭會腳累,鞋穿久瞭兩側容易開膠。高幫的比較難搭配,容易顯腿粗腿短。
寬腳大腳星人的反饋:
Anne:寬腳
匡威穿起來很重,如果不穿襪子會磨腳,會顯得腳大,不秀氣。因為配衣服需要還是會買,低幫配裙子好看,高幫配褲子好看。但是不耐穿。
莫妮卡:不胖不瘦,前面有點寬
不會磨腳,主要穿著襪子,就是走的時間長瞭前面有點擠。
Hippo:寬腳,腳背有點高
匡威穿起來沒覺得磨腳,但是它傢很多款式底都很薄,感覺像是直接踩在地上似的,走起來不太舒服,而且可能是心理作用,以前穿低幫總覺得顯矮。不過顏值很高,雖然覺得不舒服,但為瞭搭配衣服,鞋櫃裡還是會備上一雙,最愛白色經典款。
最後,總結一下匡威傢的帆佈鞋的優缺點:
外觀:經典百搭,辨識度高,越舊越好看,易顯腳長
舒適度:鞋子重,鞋底薄且硬,易磨腳
耐穿度:一般,易開膠
適合的腳型:瘦長腳、寬腳
Vans
Vans傢的帆佈鞋也挺有名。它是始於1966年的美國運動潮牌,它傢主打滑板鞋,經常推出滑板賽事,街頭氣息很濃厚。
Old Skool是他傢最經典的一款,除瞭帆佈材質也有皮質的。
鞋膠采用的是環保膠,不容易產生味道。它的經典款old skool黑色在街拍中很常見。帆佈鞋的價格區間在435~695元。
這款海軍藍是它傢最早的Authentic系列,顏色有點復古。
除瞭系帶款,slip-on懶人鞋也是他傢的經典款,鞋帶都不用系,蹬上直接出門~這種棋盤格設計也是他傢的經典圖案。
雖然他傢的一腳蹬最受歡迎,但我要強烈推薦他傢系帶的帆佈鞋。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最適合我的帆佈鞋瞭,舒服透氣,輕便好走,鞋底不薄,走很久路都不覺得累,光腳穿很久也完全不磨腳。
我買的是右下角那雙粉色的。這個ANAHEIM PACK系列上腳非常秀氣,哈比人穿也不覺得視覺中心下壓,還有很多美貌的顏色可選,搭配空間很大。我還有一對白色拼紅色的,也很清新。
這個系列,非要說缺點的話,也許就是辨識度不算太高吧,沒有任何明顯的LOGO,非常低調簡潔。不過我的小粉鞋幾乎穿到哪都被人問什麼牌子。
不僅是我,其他人對他的評價也還不錯。
Anne:腳寬
我穿的是vans的懶人鞋,可以不穿襪子,也是很重,但很適合我這種腳比較寬的人,穿起來很舒服。不顯腳大也不顯腳小,配一些隨性的衣服就很好看。
阿穎:正常腳型
我穿vans覺得很舒適,就算長時間走路也很不錯。
不過也有助理小妞和我的感受差很遠啊,我們穿的是不同系列。她選的是經典款的old skool系列。
飯飯:瘦長,腳背扁
我穿的是系帶的低幫vans,合腳,但腳後跟非常磨,穿瞭一年瞭還磨。鞋底很平,穿久瞭也很累,鞋底還容易磨平不防滑,感覺不耐穿。
最後,總結一下Vans傢的帆佈鞋:
外觀:美貌顏色多,上腳秀氣
舒適度:舒適度很高,不容易磨腳
耐穿度:還不錯,環保膠穿久易開膠
適合的腳型:瘦腳、腳背高星人
Superga
之前寫小白鞋那篇介紹過這個意大利國民老牌,誕生於1911年,最初以網球鞋出名。它傢的帆佈小白鞋是街拍爆款,很多明星模特都愛穿。
最經典的款式就是Classic Cotu 2750 系列瞭,鞋底厚實,設計很有質感,價格在330元-860元之間。
他傢的鞋子辨識度也挺高的,標志性的紅藍小標低調好看,有一次在京都遇到一個意大利女孩專門因為鞋子來跟我打招呼,說明國民認同度很高啊。
他傢鞋總體算很好穿的,底部比較厚,所以走路不累,基本上不磨腳,唯一一次磨腳是在京都時走瞭太久路,腳後跟被磨破瞭。不過它的缺點就是:顯得腳有點大。因為底部厚,鞋子比較重。
來看看其他人的反饋:
JOY:腳大,瘦長。
這雙穿上去最大的感覺是很重,鞋底比較厚,一開始可能不適應,但穿著穿著就習慣瞭。整體的舒適度還可以,幾乎不磨腳。耐穿程度一般吧,我穿的也不算很頻繁,但裡面的佈有些地方已經破瞭。他傢鞋鞋頭挺圓,我個人覺得顯腳寬不顯腳大。
最後,總結一下Superga傢的帆佈鞋:
外觀:低調百搭,有辨識度
舒適度:整體挺舒適的,但鞋子比較重,穿久瞭會磨腳
耐穿度:還可以,裡面的佈容易壞
適合的腳型:瘦腳、寬腳都適合
Keds
Keds傢的帆佈鞋也是很出名瞭,是個有些歷史的牌子。黴黴做過他傢的代言人。▼
Keds帆佈鞋多為圓頭設計,和一些文藝清新的單品很襯,也經常推出聯名合作款,除瞭黑白還有糖果色、波點和印花元素。價格區間在260元~680元左右。▼
我是在佈拉格買瞭他傢的小白鞋,完全被外表吸引 ,簡潔又有辨識度,還很小清新。佈料舒服透氣,穿起來顯得腳也很秀氣。試穿瞭一下就剁手瞭。當時剛好在搞活動,價格十分美好,人民幣才60多塊錢。
然而,並不好穿,底太薄,沒走一回路,小腿就酸瞭。而且非常磨腳,穿著走瞭沒多久腳後跟就全磨破瞭。這次在迪拜拍片,美女導演穿的小白鞋也是它傢,她一直都是踩著當拖鞋穿,哈哈 ,我懂~
Jennie:寬腳
鞋頭設計是圓頭的,穿著很顯腳小,也很舒服。
王大R:瘦腳
鞋底薄,穿久瞭有點累,剛開始會磨腳,越穿越順。
西西:小而瘦、希臘腳
我穿它傢的鞋子,後腳跟倒不怎麼磨腳,但是大拇指會一直頂著前面。明明是我的碼,但穿瞭幾次都這樣,就閑置瞭。
最後,總結一下Keds傢的帆佈鞋:
外觀:小清新的外表,簡潔低調
舒適度:鞋底很薄,會磨腳
耐穿度:不好,容易開膠
適合的腳型:寬腳
回力
說起國產帆佈鞋,大傢肯定第一個就想到回力,它應該是很多人的校鞋吧~
回力的配色還是挺好看的,這幾年很火。價格很美好,熱門款式不到百元就可以拿下,一個月換一雙也不心疼~最經典的款式就是WB-1的紅白款,配色好看也很好搭配。
這兩年在國內明星的街拍裡也時常能見到。
Celine傢出的小白鞋和它超像,可見咱們國貨還是有很多時尚時尚最時尚的。不過我一直沒入手,因為試穿瞭以後真的不舒服。他傢基本上穿過的好像感受都不是很好。一起來看看助理小妞怎麼說的吧:
鐵甲小令:腳小,比較寬,羅馬腳
現在我有一雙回力,不能長時間走路的,因為鞋底很一般。可能是因為鞋頭設計,顯得腳特別小,我的腳本來就小,穿回力看起來就太小瞭。
栗新門:瘦的希臘腳
很難穿,又硬又重,不知道為什麼會買,穿瞭一次再也沒穿過。
飯飯:瘦瘦扁扁的,腳背扁
回力是我的高中校鞋,非常不耐穿,一個學期得消耗兩雙,側面容易開裂。不磨腳,但鞋底很硬,跑步的時候特別艱難。
JOY:腳偏大,瘦長
好看是好看,但非常難穿,鞋型感覺很奇怪,一點都不符合人體腳型的設計。每穿一次就想著下次再也不穿它出門瞭。當然,鑒於它的價格這麼便宜,也無可厚非瞭。
最後,總結一下回力傢的帆佈鞋:
外觀:配色好看,百搭,顯腳小
舒適度:鞋底硬,鞋型不好,難穿
耐穿度:不好,損耗快,很容易開膠
適合的腳型:瘦腳、寬腳都適合
黎貝卡的話
帆佈鞋的測評就說到這裡啦。歡迎大傢在評論區分享自己最愛穿的那雙帆佈鞋~
聲明:文章出自【男生平板鞋 男網購】轉載請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男生平板鞋網購
    男生平板鞋網購
    本頁面為你提供從最新潮流鞋子資訊,超新鮮的前沿時尚大事件。有料勁爆,為熱愛生活的網友們提供鞋圈最新資訊,做最前沿的吃瓜群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