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學者、大學、台灣...太丟臉了啊!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21
偶然間,在FB看到一份「賣書」的貼文,下頭有幾位好友點讚,其中一位還是我博士班的學弟。
那是前台大校長繼特異功能後對靈界的宣示,認同學者這個身分的我本來就感覺非常丟臉,發現自己的好友和學弟也加入吹捧,更丟臉了...為自己、為母校東華大學、為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為台灣學術界、為我們這個國家社會感到丟臉。
至少都是大學畢業了,怎麼還搞不清楚科學與想像的差別。你可以根據邏輯或實證提出任何假說,但不能把人類想像力的成果隨意當成科學。
包括對岸的張寶勝在內,許多特異功能已經被拆穿,但還有更多的案例藉由研究者的無能,繼續享有科學研究的認證...張寶勝早年也是如此。不檢討自己的無能,反而更進一步宣揚「靈界的科學」,我真想罵粗口!
請谷哥大神幫忙吧!我搜尋到的第一隻YouTube中,主持人信誓旦旦的說靈界是真的。證據呢?基督教聖經!明白了吧?還不行的話,想想天主教、道教、和佛教當中互不相同的靈界,應該能夠搞懂吧!
好萊塢和科幻小說的想像都比靈界之說更靠譜...例如把靈魂視為目前無法觀測的能量形態,而且物種進化的最高層次就是化為能量體(五號戰星系列電影中的「靈魂獵人」,科幻小說2010太空漫遊)。否則,每一個人死亡之後都必須進行空間跳躍,雖然可以硬拗說靈魂質量微不足道,但你憑什麼說空間跳躍所需能量完全取決於質量?至少我覺得,空間跳躍應該有個能量需求的門檻,能量不足則無法打開貫穿兩個空間的通道...而且這個最低能量應該非常恐怖,正如同仙俠小說中只有絕頂高手才能踏碎虛空!
當然,電影撕裂地平線也走上老套...借助於黑洞的能量進行空間跳躍後,確實抵達了靈界,但那是足以讓人類發瘋,不斷向其他宇宙掠奪靈魂的地獄,並非神明的居所或人類靈魂的歸宿!
東奧系列7篇都已完工,現在要小蝦米挑戰大鯨魚,用生活常識和邏輯思考幹翻這位讓我覺得丟臉的老同行...。
附帶一提,建議絕對不要和網友辯論,否則會瘋掉...我在那兩本書的FB上忍不住說出「我不信你懂廣義相對論」,對方的回答是「我說的是靈界,不是廣義相對論」,但那兩本書的廣告文案寫得清清楚楚...全書的科學理論基礎就是廣義相對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葉大哥
    葉大哥
    出了7本商管教科書,但在國內商管學界毫無地位...沒把心思放在寫論文上。如今已提前退休,反而雙管齊下,媒體投書與學術論文併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