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短篇(雨梟)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咕咕,跟你說喔!今天我在河邊發現好多好多的小蝌蚪……,雖然最後被爸爸責罵,但是外面世界這麼有趣我還是會偷偷跑出去的,你不可以跟告訴爸爸喔。」
女孩總是在夜裡倚著窗沿對在樹上的我訴說她每天所發生的事。而我一如往常側頭聆聽,即便不知所云卻能感受到少女言詞中的空洞寂寞。
「咕咕,你知道嗎?」女孩手指天空:「星星在天上燃燒炙熱的生命閃耀著,不論白天還是夜晚直到黯淡前都努力綻放自己的光彩呢!」說著這話的女孩遙望星空。
日復一日。
「那個愛搗蛋的男孩子,白天他又來了,每次他都拿小石子朝窗戶丟,像今天……,你怎麼側著頭好像不知道的樣子,我有跟你說過吧!那男孩子他是前幾天搬來的,下次我在介紹他給你認識吧。」
不知不覺中女孩的生命裡多出一個人。每晚聽女孩說起那男孩,嘴角總是微微上揚,不管是埋怨他的惡作劇或是抱怨他的幼稚,女孩看起來總是高興的。
不再寂寞。
「再過些日子會有流星雨呢,那男孩子說的。」說著這話的女孩手摀著嘴輕咳了幾聲:「沒事的,不要緊。好期待呢!流星雨。」
「就是明天晚上呢,咕咕,你有看過流星雨嗎?」女孩枯枝般的手顫顫地指向夜空中的星星比劃著:「那男孩說星星會咻咻咻地滑落,像流光瀑布,很漂亮呢。」
今晚,女孩看起來格外虛弱無力彷彿隨時都會消逝般淡薄,然而眼神卻是滿溢期待的光彩。
女孩清澈明亮的雙眼凝望黑夜裡一眨一眨的星星逐漸沉沉入眠。
一如往常。
今晚烏雲密佈望不見星空,也看不到女孩。女孩不在房裡。
一名男孩抬頭望向女孩房間的窗戶,清澈明亮的雙眼,跟女孩一樣呢。
啊!是流星雨!一顆兩顆……,流星自男孩眼中滾滾滑落,滴落大地。
嘩啦啦~~天空炸了開,磅礡大雨如瀑布般傾瀉,和著男孩眼中滑落的流星。
女孩是否看見了呢?
咕咕~展翅而飛,飛往看得見星空的所在。咕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