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短篇小說(初次見面)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浩,你還記得嗎?」女孩掩不住喜悅地說。
「嗯?」我推著輪椅使她前進。
「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是在這裡呢!」
陽光灑落,微風輕輕吹拂樹葉婆裟,女孩瞇起眼感受這一切,彷彿一切都跟著他一同回憶。
「那天我跟媽媽說我想出來走走,你知道嗎?媽媽多擔心啊!但卻也怕我一直待在病房裡心情會不好影響病情,好不容易經過醫生同意才讓我出來曬曬太陽。」女孩說的輕巧彷彿身體的惡疾如夢一場。
我靜靜地聽,聽她的述說...一個藏在心裡的故事。
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氣,將外頭的空氣充斥整個肺葉,然後呼出。
「外面的世界真的好美。」
女孩繼續說:「其實我啊,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從病房的窗戶看見你了,看著你走過,看著你推著一位女孩經過,你們總是掛滿笑容好像所有不開心通通都不存在,你知道嗎?我真的好羨慕喔,好羨慕那位你陪著的女孩。」
「雖然如此,我還是每天都滿心期待你的出現,無論你身邊的人是誰。」女孩頓了頓:「我記得那時一個烏雲很濃很濃的陰天,你站在平時散步的道路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臉上沒有掛著笑容,失落的心情隔著一扇窗我都能感受得到,我真的好想好想出去安慰你,不願看到你難過。」
女孩一掃陰鬱的神情,嘟起嘴有些責備地說:「都是你害我哭了,第一次為了別人哭,當時媽媽一邊詢問我是否哪裡不舒服一邊大聲叱喝看護,醫生護士忙進忙出亂成一團呢。這才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承受著不幸,在遇到你之前我總是怨天尤人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開始發脾氣,真的後悔當初被我傷害過的人。」
「不過,你可要當我一輩子的出氣包!」女孩俏皮的說。
我回覆著:「恩。」
不知不覺中已走了醫院一圈,我想也該讓女孩回房休息,就在我將女孩推回病房前,女孩像是察覺我的舉動。
「你也累了吧!我們去那邊休息一下吧。」女孩子指向一顆大樹旁的長椅。
我轉向將女孩推往她所指的地方。
「謝謝你,小浩。」
待我坐下,女孩繼續她未完的故事。
「因為你我才對外面的世界有了憧憬,因為你我才任性地要求媽媽推我出來走在你曾往來的道路上,那天在這顆大樹旁,是你第一次遇見了我,而我也是第一次沒隔著一扇窗與你見面。」
女孩頭略為低垂,有些羞澀地說:「在見到你的那一刻我恍惚滑落輪椅,你也看到當時我媽媽有多慌張吧!事後他都不允許我出來了。但是看著你馬上將我攙扶起來,陪同我媽媽帶我回病房,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當下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更讓我驚喜的是,隔天你居然出現在我的病房裡,陪著我這個陌生人度過一個下午。你要回去時,第一次我感覺到時間過得好快好快,與平常一個人待在病房裡不同,我捨不得卻也不敢挽留你,怕開始對你的出現有所期待。」
說到這裡,女孩伸出他白皙細長的手無力地牽著我,多麼的瘦弱!
女孩看著我,對著我說了聲謝謝。
「謝謝你當時回過身來對我說...如果不打擾,明天我還可以再來嗎?」
「往後的日子你總是一有空閒就會來找我,向我說起一切我未曾聽聞不曾看過的事情,我總是期待你的到來,那短暫充滿歡樂的時間。」
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呼出:「可以麻煩你嗎?」
我從女孩所看的方向望去,一位婦人從門口驚慌地朝著女孩走來,向我道了謝就將女孩推進醫院。
女孩及婦人的身影消失在醫院的轉角處。
一道人影站在我面前揮著手充滿朝氣地喊:「小聖,醫生說我身體很健康,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喂!小聖你怎麼心不在焉?是不是在偷看正妹護士?」依玲揪著我的耳朵怒氣騰騰地說。
「冤枉啊!你先放手讓我好好說嘛!」我向女友求饒。
依玲鬆開手,雙手交叉與胸前等著我回答。
「是剛剛有個女孩......」
話還沒說完依玲腳用力踩在我穿拖鞋的腳上,皺起眉頭地說:「你還說!」
我強忍疼痛跟她解釋:「那女孩從輪椅上跌下後我將她扶起來,她就問我可不可以帶著她走走,我試著問他同行的人呢或是他的家人在哪裡,她都沒有回應我,我想說你檢查需要點時間就帶她稍微散步了。」
「你們沒有做其他事情?」
「散步的時候她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事,似乎是把我當成別人了。」
「就這樣?」依玲仍懷疑著。
「差不多就是這樣。對了!她最後還說......初次見面,謝謝你。」
事後我跟依玲說起女孩所說的故事,沒想到依玲居然對我說。
「明天我們一起去看她吧!」
隔天,我憑記憶中女孩手上的醫院手圈來到女孩的病房時,房內空蕩蕩的。
沒有半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