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老三食記...29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鳥蛋備註...這篇是在端午前完成的,偷懶一篇
滷鳥蛋~
時隔好多年沒有包肉粽了!!
不愧是...“強者我老媽”
前一天滷好蛋蛋,接著燙完粽葉,我一片一片刷洗;這期間我媽依序炒肉,爆香香菇、蝦米、油蔥酥,接著煮米...做完不少工序後,我才洗完粽葉(很多步驟我都沒親手碰到,調味我就不寫了)
蝦米、香菇,油蔥酥沒入鏡
接著就上工包肉粽,不得不說...包的時候不斷鼓勵自己,幾乎是從零學起,第一串跟狗啃似的,到第二串包得像樣些,有點成就感就是爽...(後面鳥蛋不夠,換加半顆滷蛋)
一堆肉~~
最後我包2串,我媽因為慢動作教我,期間又處理其他事情,也包了5串(真是可怕!)
先炒香菇 再來蝦米,關火用餘溫炒蔥酥
備料完成
沒有鳥蛋用滷蛋
煮肉粽~~
然後就下鍋煮肉粽試吃~~
果然還是自家包的料多(真的很多),我媽這強者“好還要更好”,一邊吃一邊跟我討論這次包肉粽還有什麼缺點、怎樣才能做更好,真的是很強... 可能端午前還要包肉粽...
有趣~~ 算是學會1/3個技能(洗粽葉),下次再接再勵!
好吃~~
套句我媽的話...很多事情其實並不難,只是看要不要做,以及花時間去做...
跟我媽約定好了,以後他想吃肉粽啊~水餃啊~魷魚螺肉蒜啊~~....等等,我都做給他吃
PS...未來老婆,希望不要這麼麻煩我,做這些頗累的,快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