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食記...44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菇雞湯~~

農曆七月一日,拜拜的牲禮(一隻雞)
近期下雨涼涼的,煮個雞湯暖身心
提前浸泡香菇,切薑片,厚臉皮的請店家幫忙剁雞肉
鍋子下油下香菇,香菇煎一陣子水分減少後下薑片,待有薑的味道出來後下雞肉,此處要注意!
拜拜的雞肉,店家已經有川燙過,已經是熟的,所以下鍋時間不宜過久,以免肉汁流失變太柴;如果是生雞肉,可以自行川燙去雜質或直接皮朝下乾煎煎出雞油,後續只說明我當下的做法
因為是熟雞肉,下鍋時開大火,讓表面快速金黃焦香,減少內部肉汁流失,接著下些許米酒,可以讓肉的香氣更加添增,待酒味減少後下香菇水
我浸泡的香菇水份量蠻多的,下完後額外沒怎麼加水;冰箱有紅棗我順手丟幾顆(可加可不加)
燉煮的時候撈取浮沫,增加湯的清澈度,嘗試味道後適量的加鹽
最後~~小火燉煮一下子
就~~上桌啦!
陰涼的天氣,喝個熱湯就是爽
好吃又好喝!!
湯喝完了,剩下一些雞肉,我媽又教我清冰箱的方法,等下一篇食記來說明再試做~~
吃不完,下一篇食記的材料
Ps...這是炒鍋一鍋燒到底,很好料理,煮完再倒進湯鍋中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