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打棒球嗎?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
我沒想過我生的兒子會把棒球真的當一回事,當把拔宣布他進入文山少棒隊,接著去野球魂(棒球用具專賣店)刷了五千多元的卡,把白色褲子及膝襪腰帶和棒球釘鞋買齊的時候,我又千里迢迢開車去桃園棒球夏令營把他接回來,隔天在可怕高溫襲擊下,站在景美溪旁當爸媽啦啦隊,看著小球員入隊的時候,發現自己可能無意間變成Soccer Mom的台灣棒球版,就是每個週末要開車載小孩去打球,完全以小孩運動為重心,忽視自己週末休息或娛樂學習的媽(不過還好四分之三的責任被也是棒球迷的爸爸扛走)
聽到新入隊小球員被其他舊隊員四十人齊聲喊名字加油時,我有種女生沒有體會過的感動(但是文山少棒有女生數人喔!)就是球團賦予球員的感動,我必須等到出社會進公司才真正體會過一群人協作的感覺,截長補短相互支援,面對共同目標,我們那個時代的好學生不太有機會加入球隊。當然,我的年代會念書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念,連練鋼琴看漫畫寫小說這種都不太行,很佔據唸書的時間。
也是高中棒球校隊的國中同學,很贊同我支持兒子的興趣,這是我一定要的,因為好好念書沒有其他枝節興趣來搗亂的我,有好多回頭看人生時的疑問,我很想知道如果小時候沒有不可以喜歡什麼事情,而是喜歡就去做做看,不知道後來的人生會怎樣。馬雲說過:「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夢想還真的實現的時候,你該怎麼辦?」當然也不是彈鋼琴的都要彈成周杰倫,打棒球的要打成王建民,更大多數時候,興趣就是陪伴啟發生命中的某一段歷程,光是有這個興趣就已經是gifted,進入一個興趣而認識一群同學隊友老師教練,「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會做好防曬防蚊的工作,在需要我的時候出動支援兒子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