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特定運動的熱愛&瘋狂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2 5/8 〔童年二班 神燈劇場 義凱班〕

下午和孩子到隔壁田玩報數球,突然有人說:「我想要打棒球。」「我也要!」「換玩棒球啦。」於是一群孩子聚在一起,黑白猜,分為兩隊,棒球團於焉誕生。

吃完西瓜後,決然和兩位熱愛棒球的朋友跑來問我:「魟魚老師,可以繼續打棒球嗎?」「可以啊,但是你們的球和球棒不見了耶;而且三個人要怎麼打?」於是他們開始找球、球棒(孩子 OS: 早知道就不隨便亂丟了)。但最困難的是將隊友找回來。之前的球友,分散於各地,玩著高爾夫、佔柱子。

看著他們費盡唇舌,努力勸人打棒球,我不禁想起《我們的少年時代》的主角——班小松,他同樣是為了打棒球,千辛萬苦地找隊友、建球隊。原來,為了自己熱愛的運動,孩子可以如此勇敢且執著。

與此同時,以諒一直叫我教他倒立、側翻。原來,不同的孩子,對於自己熱愛的運動的執著,是一樣的。

熱情的孩子需要熱情的大人的陪伴,感受到孩子那種自己喜歡的運動和使盡全力的拉攏來參加遊戲的這種能力實在令人太驚嘆!
——粘巴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