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的無能為力,她的雪上加霜,壓得徹底讓我崩潰
在昏暗的酒吧裡,櫃台通知來了一位客人指名找我,我轉頭一看,那是我爸爸....。
我在他面前坐下問他怎麼會來這?他問我在這裡做什麼工作?我告訴他我在作吧檯...,我們都靜默無語面對面坐著,沒有其他的話,他喝完一杯啤酒就走了,我鬆了口氣,其實他心裡有答案,只是來這求證而已。
我在這並不討喜,勉強賺上比之前薪水多"一點點"的收入,自從換了工作後,在學校不再與其他同學有交集,獨來獨往怕旁邊的人會聞到我身上的酒氣,我酒量並不好,所以業績也不好,不快樂但也必須撐著。
有一天爸爸突然打電話來說媽媽住院了,沒告訴我什麼原因,只要求我與他輪班照顧母親,他負責晚上,我負責白天。
所以我晚上下課後去上班,凌晨天亮趕到醫院去照顧,在醫院找時間空檔補眠,到傍晚洗澡後再從醫院去學校,我不記得這樣的日子渡過了多少天。
白天的照護工作特別多,早餐、中餐、餵藥、大小便處理、醫生查房、護士巡房都要起來,只能斷斷續續的片刻睡眠,有喝酒又不能好好睡覺的身體實在太難熬了,有一次喝多了,白天護士巡房時我醒不來,護士大聲的叫醒我說:媽媽都躺在醫院了,你還睡什麼睡!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我感到委屈,十分委屈,我也不願意過這樣的日子呀!
有天晚上在酒吧接到爸爸的電話,他說:你媽媽需要5萬元醫藥費,妳那邊可以先借我嗎?
天啊!我哪裡有5萬!!!我若有5萬就不用委屈換工作了。
這是緊急救命錢,我必須想辦法生出來,那晚有位第一次來的單獨客人排到我服務他,他看我臉色憂愁反倒是引起他的好奇心,換他來安慰我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我告訴他我的麻煩,他二話不說地要借錢給我,我嚇一跳連忙感謝他的緊急協助,但錢總不能白白借出去,他要求我要把身分證押在他那邊,並寫一張借據證明我借了5萬元,我想這樣也合理,我就把身份證壓給了他。
早上在醫院與爸爸交班時,5萬元拿給他讓他去繳醫藥費,他收下就急匆匆的離開,我繼續待在病房裡,看著躺在床上的母親,無言無聲地流淚。
過2天,爸爸突然問我:妳那5萬元怎麼來的?
我說:借的
他說:跟誰借?
我說:客人
他說:有什麼抵押嗎?
我說:身份證
他說:過幾天妳約他出來,我還錢給他
這是他最後為我做過唯一件對的事情,畢竟身分證被拿去做什麼使用,後續影響的金額可能會更多更多。
有一天,我被灌酒喝多了提早下班,天還沒亮坐計程車往醫院的路上,我在車裡崩潰大哭,我也不想這樣,不想過這樣的日子,同年齡的同學享受他們的青春年華校園生活,我為什麼要這麼狼狽的過這樣的日子!
我在車裡披頭散髮、淚水哭花了臉上的妝,我顧不上前面還有一個陌生司機,他靜靜地開著車聽著我拼命地哭泣。
到了醫院,我在公領域廁所更換衣服把自己整理好,拼命灌水讓自己酒氣散去一些,走進病房與父親交班,提出要休學的想法,他答應了,我繼續過著現實生活。
理想是什麼?我的理想很卑微,就是把現實過好
只要能活下去,給我錢,我都願意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