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找得到語言描述身外事物
卻找不到語句表述自己
無法決定那些話應該接受
或者不接受
我喫得下口 卻沒有味覺
只有眼淚從臉頰流下 沒有名字的眼淚
我只認得眼淚,在生理上
我只認識痛苦,在心理上
其他的,我都忘記了
我想我是在流盡童年的淚與怨與澀
日積月類我被未流出的淚填滿直到成年
分不清怒喜悲歡哀輕重沉
說不出憤慲悲哀受傷或喜樂
我只認得眼淚 只認識眼淚
當它流下
我才能確認--
我是人;原來我有情感嗎?
不認識經過了什麼、能夠有什麼反應
但我認識小說電影動漫詩句--
我可以借這些而哭泣
把沒有名字的眼淚傾倒成河
在我夜裡躺臥之時之地
我是人,我想我有情感。
但我只認識強烈的情緒
我認得憤怒、認得恐懼
前者是我逃離、後者使我奮進
前者是父親、後者是自己
其他的,我都沒學過。
我就這樣長大成人
而我是人嗎?
    Jou Chen
    Jou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