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跌倒了,我哭泣。他們說,哭沒有關係。
我跌倒了,我哭泣,我爬起。他們說,繼續努力。
我跌倒了,我哭泣,我不哭了。
我跌倒了,我責備自己。他們也說,是你不夠努力。
我跌倒了,我罵自己。他們說,你這樣不行。
我又跌倒,我質疑自己,我前行。
我跌倒了,但我又在前行--
前行,
前行,
前行,
我好像爬到山頂了。
但我看到遠處更高的山峰。
他們指著遠處那座山說,繼續努力。
我繼續前行,
前行,
前 行,
前  行  ,
我重跌了一跤。
我告訴自己,是我不夠努力。
我前行,我前行--
我爬到半山腰了。
他們說,不用高興,山頂還遠遠在那裡。
我前行,我提醒自己,山頂還遠遠在那裡。
我前行,我前行--
我重重地、重重地跌倒了。
他們說,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爬行,
爬行,
    爬 行,
        爬  行  ,
我覺得好累--
不行!
是我不夠努力、
是我自己的問題。
山頂還遠遠在那裡,我必須繼續!
我爬行,
  我  爬  行  ,
我摔下山崖,
我好痛,我想哭,但我忘記怎麼哭。
他們說,把腿接回去。
我不知道怎麼接。山頂遠遠在那裡。
山頂還遠遠在那裡。
    Jou Chen
    Jou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