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眼淚,不曾爲你而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結識你的那天起,我便失去控制自己流淚的能力。


還是會哭,但只限在我跟別人吵架得忿忿不平時,會不可抑制的崩潰,並發出不屈的哀號。在這殘酷的社會裡,淚水不能為我帶來半點同情。我只會屈辱的想到,自己此時淪為一個說不動理,因此只好靠慟哭來情緒綁架的無賴。只怪自己不夠爭氣,眼睜睜盯著淚腺被劫持為人質而視線逐漸模糊,仍無能為力,只敢逃跑。


有時候,淚水會在不知自己人生有何意義之時拜訪。幸好這時我大多是在獨自頹廢地呆呆望著天花板躺臥床上,起碼可免於在人前失態的尷尬。可也曾有數次真的擋不住這煩人的無意義感,因而在公眾場合啜泣。旁人會問我到底在哀傷什麼,但其實這時我的內心是空洞的,哭正是因為我感到生命裏什麼也無法真正擁有,連能夠發洩傷感的對象也失卻了。只能被動的屈服於虛無,讓其佔據全身。


除此以外,當我在感動、悲傷、或想念你的時候,我是多麼想痛哭一場,可這些強烈的情感卻始終鬱在心裏,不能釋放。


快樂的日子更是不會流淚的,因為那太短暫,未意識到它曾來臨經已在回味了。


淚腺失調,因此我就只能嘗試欺哄出生理分泌。打個呵欠,淚水終於能在眼眶流轉了。硬生生擠出的那滴淚使我滿足地苦笑。我裝作自己還是有感受的能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