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眼淚流下,是種偽裝嗎?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想過,控制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是不是就是長大的象徵?但後來才發現這一點都不厲害。

聽長輩說,嬰兒時期的我非常愛哭,情緒表露無疑,現在在回頭看,其實也挺羨慕的。

長大後、有意識之後,我常常盡可能地不讓表情失守,儘管內心波濤胸湧。明明被人家誤會、被罵的時候很難過,但還是會強忍淚水,等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才釋放,可能也是怕不知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後,不知如何是好吧,尤其我很不喜歡在家人面前哭,甚至有點排斥,這種的想太多,似乎也讓我的心理平復的時間更久。

在我的人生中,我非常的愛我的阿公阿嬤,從小到大,每次要離開他們、回自己家時,都會很想哭,這種經驗屢次不爽。小時候,我會偷偷哭完在上車;長大後,我學會了忍住淚水,捏捏自己的大腿,或轉移注意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冷靜。可能也是怕丟臉吧。

有一次聊天時,家人曾說我幼兒園時因為捨不得阿嬤回家,因此對著車子大哭很久。雖然現在沒有印象了,但我知道這的確是我會做的事情,只是小時候可以沒有顧忌的把自己的心情讓別人知道。

原來,我還是從前那個愛哭的女孩,只是曾幾何時,我把自己封起來了,包袱好重好重,希望未來可以慢慢的、更真誠地面對情緒,不要活得這麼累,更重要的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外在的形象。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