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慰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知不覺原來我已經認養一位小孩那麼久了。

我從來沒去認真思考過陪伴一個小孩的成長會是如何,但我現在似乎明白了。

雖然只是認養,但每年的照片、每年的手寫信,都讓我感到很欣慰,很開心。甚至可以很驕傲的說:「看!我兒子長的帥吧!」

我曾經一度覺得反正我只要捐錢就足夠,小孩如何不重要,沒有感情隨時可以放手,現在看來,放手有點難度。在疫情期間他才8歲,我依然會在遙遠的台灣為他祈禱祝福,也曾經思考過他的父母到底在哪裏?父母不在身邊的他快樂嗎?長大後會是堂堂正正的人嗎?

我不知道還能幫助他多久,只願他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或許有一天,在他成年之後會來到台灣這個地方,希望他可以適應台灣的生活,也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台灣人資助他長大。

或許有人會問,台灣的不資助,為何資助外國的,我只能說台灣的資助方式太特別,只限定資助團體,所以我只能捐錢,至於錢到了哪裡,我從來都不知道,因為也沒通知,或許這是我唯一對台灣慈善團體失望的地方吧。




66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