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短篇小說(回家)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好久沒回來了,一切和印象中一樣。
拄著拐杖一步一步艱辛地走著,邁出的步伐很小,甚至比不上一旁嬉鬧的玩童,如今已不復往日。
「唉唷!這不是XXX嗎?很久沒看到你了,最近過得還好吧!」公車站售票的阿婆說道。
「嗯,還好。」我回覆。
「啊你爸爸爸媽媽都很想你,快去找他們吧!」
「嗯,阿婆謝謝。」眼裡泛著淚光,不知道多久沒回家了,不知道多久沒有見到爸爸媽媽了…
他們過得還好嗎?
無力的身軀健康早已不在,只能拄著拐杖顫顫地走著。
原以為忘卻的記憶卻隨著緩慢的步伐逐漸清晰明朗。
剉冰店豐腴親切的老闆娘與店裡的婆婆媽媽閒聊著、沒什麼人上門的文具店老闆一貫在門口逗弄鄰居的小黑狗、廟門旁的榕樹仍綠意盎然地生長、雜貨店陳列著兒時回憶,門口擺放老婆婆的躺椅……。
街景人物如泛黃的老舊照片未曾改變,令人懷念。
轉進雜貨店旁的小巷弄。家就在那裡。
向著夕陽的兩道身影坐在長椅上迎著晚風靠在一起。
「爸!媽!我回來了。」
爸爸媽媽聽聞我的聲音為之回首,背光的我看不清他們臉上的神情。
他們相互攙扶地站起身來,朝我走來。
淡淡的微笑,我的父母一點都沒變啊!如記憶中那能包容一切充滿慈愛的微笑。
不再受夕陽昏黃的光芒掩去父母的面容,卻因紅了眼框而朦朧了視線。
「我回來了。」一句話從小到大在每次回家時都會說,卻也因一時賭氣許久未能說出口,深埋心底懷念無比。
淚已奔,哽咽,未能在語。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父母各自牽著我的雙手說道。
落在一旁的拐杖再也不需要了。
三個人在夕陽的餘暉下拉長身後的影子。
走回了家。
飯桌上,熱騰騰的飯鍋、清淡的豆腐湯、沒有過多調味的三道小菜。
家的味道樸實無華最為溫暖。
直到飯後,父母都未曾問起在外頭的我過得好不好,和記憶中往常一樣聊著街坊鄰居的瑣事。
聽著家鄉的人每天的日常,昔日所發生的不快感覺都不重要了。眼下才是我們該珍惜的時刻,每分每秒。
浴室,裊裊熱氣蒸騰著泛黃的鏡台,朦朧了鏡中的我,枯朽的肌膚、花白的頭髮,逐一被掩蓋。
時間不多了呢。
淚混著熱水沖洗而下。
「爸媽,我可以跟你們一起睡嗎?」……最後任性地請求。
「你呀,真是長不大。」媽媽總是這麼說我。
我笑了笑,接著說道:「我才不想長大,我要永遠陪在爸爸媽媽身邊。」
「這麼大了還撒嬌,快來吧。」媽媽說著,邊騰出身旁的位子。
我慢慢鑽進被窩裡夾在父母之間。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是這樣呢。
一家人在一起,在什麼都沒有的簡陋通舖房間,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天的最後。
「晚安。」
「晚安。」
「晚安。」
在最後的一刻回到最初,無比幸福。
爸媽,晚安……
安靜地度過最後。
----------------------------------------------------
神秘古蹟埋藏地底10公里,重見天日。3120.02.24
A國採集地底資源時意外發現古老聚落,聚落的建築主要由鋼筋水泥堆砌而成的,A國文物局學者認為該建築方式距今相差一千年。
該聚落籠罩在一個直徑5公里的半圓屏障之中,學者分析屏障與聚落中的科技相差約100年,這是何故呢?
由於密不透風的圓罩使古蹟得以保存完整。聚落中呈現的是古代農村社會,方形建築於中心較為密集,外圍以平整的農地遍佈,採用古老的農耕技術,可窺出生活機能集中在中心;然而在這神秘的古蹟裡卻是尋不著生物生存的跡象,但卻有著許多類似人類及各種生物的機器分散在各處。
據學者所述,該機械僅能從事簡單的指令,是古代簡陋的機械。
考古學家逐步探索後有驚人的發現,在聚落之中不起眼的建築裡竟發現古代人類的遺骸,是神秘古蹟中唯一的生命體。
該遺骸在小小的房間內被發現,體態呈現捲曲狀。據生物學家研判該遺骸是為男性,年齡約莫80歲上下;兩旁各有機械體橫躺在側,外貌分別為一男一女,外觀年齡約60歲上下。根據考古學家在第一發現的時間點,皆稱其畫面像是父母呵護著孩子入睡。
距今千年的神秘古蹟中,存有許多未能理解的疑惑。何以古老的聚落卻被相聚百年的技術所籠罩?除唯一的骨骸外竟毫無其他的生命體,是以各式機械殉葬?抑或另有目的?無人知曉。
---------------------------------------------------
失蹤!全球首富一夕間消失!僅留下一本童年相冊。2085.02.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