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彬的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爾汗布拉宮,是西班牙格拉那達的旅遊景點。
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是古典吉他界,雙吉他彈奏名曲。
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是拿來教十度分散,小調轉大調的曲子。
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是跳佛朗明哥舞時,練習轉手指用的音樂。
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是2018年的韓劇,由玄彬和朴信惠主演。
以上,是我對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
故事,從玄彬的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講起。
這齣韓劇,是少數我看二遍的韓劇。
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看完它。
聽說,口碑不好,開放式結局,沒有kiss的結尾更是令人不滿!
看到劇名時,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是「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
是因為地點:「阿爾汗布拉宮」?還是因為:「回憶」?
阿爾汗布拉宮的確是承載回憶的地方,一個歷史性的世界遺產。
為什麼看二遍?
因為,看到最後才明白,它是在講:信任。
用現實世界與虛擬遊戰世界的平行存在,來講一個信任的困境。
所以,需要看二遍才能看到編劇的因果結構與細節安排。
就像看書,有時看二遍、三遍,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樂趣一樣。
在看這劇的二十年前,我就去阿爾汗布拉宮自助旅行過了。
這陣子又整理自己的旅行記憶,就又想起了這首歌。
而我也想起去學過佛朗明哥舞第一堂課,練習轉手時就是用這首曲子。
而練習轉手之前,我就彈過這首曲子。而後,我的學生都有機會學這首曲子。
教這曲子時,會跟學生說是韓劇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裡的曲子。
學生的反應大多是聽過但沒看過,或沒看完。
玄彬耶!
可見,故事本身還是比明星重要。是吧!
但我想講的是,音樂的可塑性是不是很高!
一首音樂,可以只是聽的音樂;也可以是彈的音樂,也可以是教的音樂;也可以是回憶旅行的音樂;也可以是記憶一齣韓劇的音樂。
這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
一首音樂若有機會重複在我們生命中出現,
那這首音樂就可能承載了許多我們的回憶。
就像: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