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帝勳的公主徹夜未眠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首歌,會讓人掉眼淚,是因為:有名?是誰唱?還是………
公主徹夜未眠,是杜蘭朵公主的曲子。是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唱的。
但我相信只是這二點,也許會感動,但還不到掉眼淚的程度。
即使是坐在歌劇院裡聽到掉眼淚,也不會只是這二個原因。
因為那跟劇場氛圍、你當下的心情、跟誰去聽,大有關係。
就像一杯咖啡,會不會讓你記得它……
不是真的因為咖啡的味道,而是因為喝那杯咖啡時發生的:故事。
我曾在歌劇裡聽過這首曲子,也在手機裡聽過這首曲子。
曾聽過波伽利唱、聽過帕華洛帝唱……
但讓我反覆聽最多次、掉最多眼淚的是:李帝勳唱的。
雖然,在電影裡,並不是真的李帝勳唱的,是李帝勳演的。
但那並不重要,因為是故事本身感動了我。
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是2013年一部以韓國聲樂家金浩中為原型作改編,講述擁有聲樂天賦的黑幫學生遇上比黑幫老大更可怕的音樂老師所發生的故事。
看韓劇時,由於韓劇的選擇太多、韓星又都太帥了,所以有了一個比較的機會。
比什麼?
比誰讓我特別有不可思議的記憶。
主角帥,故事若不好,也不會紅。(上一篇的玄彬就是)
故事好,演技不好也沒用。(這編劇會哭)
演技好、故事好、主角又帥,那麼要讓人印象不深刻,也難!
李帝勳是影帝,但很少人知道這部片。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片中演聲樂老師的韓石圭也是老牌影帝,老少影帝一搭一唱,演技一路飇到高音C!
好故事,好音樂,就跟好咖啡一樣,任何時間相遇,都是迷人的緣份。
看完這部電影那晚,我重複看了李帝勳唱徹夜未眠那段N次。
前面說過了,那不是他唱的,但我還是看了N次。
那夜,公主真的徹夜未眠。
因為,我是喝著咖啡看的。
啊!這又讓我想起了一跟公主徹夜未眠的記憶!
我曾在一家專門進口義利利西西里島廠豆的咖啡館:瑪格利特咖啡館。
喝過這杯義式濃縮咖啡~~我印象深刻,那晚,我也是:公主徹底未眠!
義式廠豆含有羅佈斯塔配方,咖啡因含量較高,但風味相對複雜豐富。
李帝勳,因為這部電影拿下2014年堤川國際音樂電影:演員獎。
黑道小子巨星夢:也拿下日本福岡,亞洲電影節:最佳電影獎。
2013韓國上映,2016在台上映。
Nessun dorma歌曲的原意:「不讓人入睡」。
中譯「今夜無人入睡」或「公主徹夜未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