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電影 2020 年 5 月【在家重溫經典音樂劇】專題介紹

2020/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整 20 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在高三教室的晚自習時間,第 N 遍複習著物理、化學、英文,一邊用耳機聽著韋伯的《歌劇魅影》、《微風輕哨》,艾爾頓.強的《阿依達》,還有《悲慘世界》的錄音 CD。
尤其《悲慘世界》,整張十週年音樂會的曲目在我腦海裡,到了真正聯考那天,考數學的時候我一邊解題,一邊在心裡默默把整齣劇唱了一遍。那是我鎮定心神的法寶。
2012年,《悲慘世界》電影版上映,我還記得自己在試片室看得多麽激動。時光一晃來到上個月,全世界無數人被隔離在家,韋伯的團隊把《歌劇魅影》經典版影片放上 YouTube,一時間再次引起我身邊朋友複習的熱潮。防疫在家,大家都悶,不能去看戲也不能看電影,但澎湃的樂曲以及經典的唱者們依然在記憶中──或其實是在茫茫網海裡,可以輕易被召喚出來。
於是本月的《釀電影》,我策劃了這個【在家重溫經典音樂劇】專題,邀請六位作者挑選了六部、曾被改編成電影的經典音樂劇,一方面介紹戲劇,一方面比較舞台與銀幕上的各種版本,但(私心)更重要的是:貼上歌曲,讓大家邊讀邊聽,獲得一點力量。
這系列文章將會包括:黃郁書的《悲慘世界》、甜寒的《歌劇魅影》、Lizzy 的《真善美》Lisa 的《屋頂上的提琴手》波波的《吉屋出租》詹氏的《洛基恐怖秀》。文章陸續上線,接下來幾週就讓《釀電影》陪伴大家有聲有色地防疫吧!
喇叭接起來!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