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很好的結局,但是不努力結局肯定很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們能夠事先知道,在做某件事情上,成功率很低,失敗率很高,那麽你們還會繼續堅持努力做下去嗎?其實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人,有些人跟我説,如果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不好,那麽一開始就不需要投入,因爲結局已定,又有一部分的人跟我說,即便如此,努力也許可以改變結局和預後,那麽努力一把吧,讓自己不後悔。其實我自己覺得呢,我也是傾向後者的,下面和大家分享我的觀點,大家可以參考。
要不要努力下去呢?思考人生中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專註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一件事,然後就會為之努力,但是呢,回報往往都會來得晚或者不來,你就會失去了堅持努力下去的願望,很可能就會半途而廢,中途放棄不做了。這個的確是人之常情 。





很多事情,不努力爭取,真的機會就跟你沒什麽關系,即使一個很好的機會敲門敲到你家,你因為種種原因,沒準備好,那麽這個機會就會流失,這個時候很多人就會埋怨,為什麽機會來了,自己都抓不住?是命運不公還是什麽原因?很少會往自己本身的原因上想。



所以,努力爭取了,老天爺會看到你的努力,如果這個時候回報還沒來千萬不要著急,不是回報不來,更多的是老天爺覺得,你這個成功的果實來之不易,需要給你多點歷練,讓你自身成長起來,然後再去享受這個成功的果實。



不過我覺得,當自己真的很想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是需要100%的投入,當你投入得越多,細節做得更加到位,其實努力的成功不是不來,只是很多時候會遲到,因為這個遲到讓很多人放棄了,但是成功的都是因為堅持等到了這個遲到的回報。



但是,很多時候努力真的結局不一定會很好,比如你談上了一段戀愛,但是呢,因為你們雙方的各種元素,你們都為之投入了很多,但是最後還是逃不掉分手的下場,那麽你會後悔嗎?其實是不會的,因為愛過,所以不會後悔,因為過程中你們都有很好的歷練成長,所以即使真的走不到最後,也不必可惜,最好的還在路上。至少你們曾經真的努力過,努力讓結局完美,奈何天意不允許,所以才會有分手的下場。



所以,努力可能可以改變結局,但是不努力,結局肯定是不好的,也不要埋怨那麽多了,過程我們已經收獲了很多,也讓自己成長了一些,對不?不要關註太多自己失去的東西,而是要多關註自己得到的,其實這樣想著,就沒有覺得太難受了。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吧,也許這樣,人也會快樂,簡單一點。
今天的分享到此結束了,其實我覺得,人生在世,跟著自己的心念走,那麽努力過,就不會留下任何遺憾了。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贊追蹤我哦,我會定時和大家分享最新的文章,敬請期待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有多久沒好好休息了呢?給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人】你是不是也曾經出現過想休息卻不能休息的感覺? 面對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常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事情做完就可以休息了? 可是,日常生活中有個奇妙的定律:總是有源源不絕、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事情等著我們處理,所以,隨著待辦清單不斷增加,好好休息這件事彷彿遙不可及,尤其在忙到焦頭爛額的情況下,休息更是天方夜譚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8-07
「血糖藥一次吃很多,能不能讓我好好走。」藥師又怎麼樣?生病很難,但生活更難。「藥師,血糖藥一次吃很多,能不能讓我好好走。」 我抬頭看著阿公,他臉上的皺紋,看得出經歷了很多故事。 「別這樣,你的家人會難過。」一開口,就發現我講錯話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0-12-17
●2019韓劇SBS【金牌救援 Stove League】我不認為只要努力工作就有好結果 ​ ●2019韓劇SBS【金牌救援 스토브리그 Stove League 棒球大聯盟 奇蹟拍檔】我不認為只要努力工作就有好結果 (南宮珉 朴恩玭 吳正世 趙炳圭) 在台灣,我這年紀不少是看著棒球比賽長大的,當年,半夜起床守著電視轉播….. 我對體育項目一向純「欣賞」和「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5-01
致H:15年來每一次我看到我的好朋友都有心動感覺,我應該斷絕一切關聯嗎?H老師HiHi你好。 我有一個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的對象,已經15年了。 但我們各自都有各自的戀愛交往史,一直都是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幾年前各自單身的時候發生過性行為,但沒有交往,那時候我很認真的跟他告白過,他說: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那就不能分手了,分手朋友都做不成了! 沒有哭,沒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9
我們分開的每分每秒都是虛擲光陰,  因為結局很明顯──我倆將會終成眷屬。稍縱即逝的愛情,是普通人的劇本, 我的愛情只有一種結局,我們死了都會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7-29
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日子。我與《小兒子》誰說好日子就只是大魚大肉不愁吃穿?誰說好日子就沒有憂愁或吵架的時刻? 看著動畫「小兒子」第二季,每集大約3分鐘左右,談的是平凡生活裡的小事,卻又層層舖疊出關於這個家的愛的點滴,有一些觸動了心弦,有一些則勾起了自己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4-29
不是所有人都要變成文青,但比起默寫,你與文豪的第一次能更美好: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臺灣》過往在國文課本上生硬的題解、作者介紹,或許是我們在認識文豪時僅有的選項,然而當科技興起、劇場娛樂普及,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式,讓東坡説說東坡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