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電動的中年女子無雷推薦:《脫稿玩家》很好看!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中年婦女,一個既從沒玩過線上電玩,RPG?是這幾個字?也不是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的影迷,從頭到尾不是《脫稿玩家》(Free Guy ,2021)的目標受眾,甚至在走進電影院之前都避免看任何相關評論故事分析。
單純因為,我給自己建立起來的臉書同溫層,說好看。
不懂電玩不懂宅文化,即使漏掉所有的背景知識(彩蛋?),我的觀後感還是:
好看,超厲害的!
《脫稿玩家》中非玩家角色(Non-Player Character,NPC)的預設台詞。
看完了才安心上網瀏覽彩蛋分析,錯過一些也沒有降低觀影樂趣或錯失笑點。這個說好一個好故事,所有相關細節都得到位,真的令人佩服美國的電影產業,尤其是導演、編劇與美術、鏡頭、剪輯的功力,與所有的前置功課做足,降低一般觀眾(如我)的觀影障礙。
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個我覺得佩服不已的產業,幾個大公司的買賣併購,乃至版權等等的煩惱,掙扎好像也不比其他人少;也才發現即使大市場多成熟創作空間,原創 IP 的困境也是沒少過。也看到在大環境下,走上別人走過的路似乎更容易時,個人有多少選擇空間與時間能厚積薄發。
又是另一個國家、企業,對照個體人生困境的隱喻?但觀影後小記寫到那端去好像有點遠?
回到電影,我很喜歡美國式的自爆幽默感和有點傻氣的樂觀,四歲?我也喜歡他們在影視作品中持續地叩問自由意志?叩問如何在充滿限制中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叩問如何在相同的一天醒來卻不放棄……
至少在我喜歡的美國電影中,有很多敘述著如何在看似迴圈的生命中,活出自己的選擇。
奇怪的是,我以為這種迴圈感,只有在相信輪迴,習氣業力的東方信仰中。
電影的資料好像說是19年就拍好,但去年一直無法上影院的關係才排到了今年。覺得在全世界宅宅的一段時間之後,再來看這部討論遊戲與現實的電影,如同導演薛恩李維(Shawn Levy)所說「毫無疑問,人類渴望與其他人產生聯繫。」
總之,非常值得遵守防疫規則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有動作不血腥,有感情線不煽情,有搞笑不低俗,有場面不暈不混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挑高健身房
挑高健身房
六年級(還有人這麼說嗎)、希望改變世界的普通人、素食者。 拉出高度看待自己、挑高地看身心靈。明白身體不是行李不是容器,身體是我在地球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