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究竟該不該主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個朋友U小姐的死黨兄弟要結婚了, 這個話題在line群組中討論許久餘波蕩漾。
我先說明一下這個朋友和死黨兄弟的關係(以下稱A先生)。U小姐和A先生是國中時期就認識的同學,青梅竹馬的關係大概就像是經典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又青姐與大仁哥一樣,兩個可以好到約定每年對方生日時都要找間高級餐廳單獨幫對方慶生,也因此常常被誤認為男女朋友,但這兩位卻從不輕易跨過友誼的那條底線,倒是女方身邊親友對A先生讚譽有加,在女方兩年前離婚恢單後,更是希望能促能這一對。但隨著U小姐調至海外工作,加上這兩年新冠疫情減少回台次數,年紀快奔4的A先生在一次配對活動中也認識了新對象。
「誒誒,你們知道嗎?A要結婚了耶,就是之前認識的那位很主動的女朋友,聽說也算是被強迫的。」,後來才知道A先生不是屬於主動型,這段關係中多半是女朋友主動,可能再加上年紀關係所以才有了後來的逼婚說。看著大家的討論,我的思緒不自覺飄回過去的記憶。
20年前,我正值大學畢業,經朋友介紹認識了L先生,沒交過男朋友的我一下子就投入了全部的感情,交往4年後我也覺得可以結婚了,在一次下班逛街時,看到喜餅店就興起進去問問的念頭,就這樣辦著辦著婚就結好了。所以沒有浪漫的求婚,有的只有我主動。多年後在離婚前的一次爭吵中,L先生提到當年的結婚,他說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當時只因為我說要結婚,他也沒太多想法就順著我的計劃走。婚後隨著孩子的出生,生活中苦漸漸多於樂,他也更常提到後悔早婚,後悔早生孩子的想法。
現在的我已經離開婚姻約末4年,直接及間接理由不外乎是外遇及個性不合,但回顧這些年的吵吵鬧鬧及背叛,再看看朋友們對A先生即將新婚的妻子的討論,我不禁替他們捏一把冷汗。親密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信任,當A先生在轉述女友主動追求甚或後來逼婚的過程時,難道不也是一種背叛嗎?如果婚姻是一種獻上自己全然的信任,那麼就不應該被其中一人當成玩笑似的對朋友講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究竟該不該賣0050或0056?這幾年,我被問最多的兩個問題就是「漲這麼多了,該不該賣0056?」以及「照紀律賣0050,都賺不多耶!」我就用這一篇文章,來好好回答這兩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0-06-1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4集-你究竟該不該離職今天要聊的話題是「關於工作的選擇」。工作佔了我們人生很大的比重,所以工作上的選擇變得舉足輕重,比方說,選擇什麼行業、該做什麼類型的職位、該不該離職,或是要不要接受升遷等等,這集就從讀者的升遷問題談起。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5-16
    渣男/女該不該報復?報復了就是恐怖情人嗎?復仇,一直以來都是文學上常見的題材之一。從莎翁的作品裡面來看,我們可以瞧見復仇的甜蜜與危險。而放到金庸的武俠小說裡,復仇又是驅使主角變得更強大、踏上偉大冒險的重要元素。回到忙碌的現代來,大部分時間,報復的念頭,真的就在心裡想想、過過乾癮就好……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4-30
    發生車禍我到底該不該啟動車體險?       通常都會有一個遇到保險觀念好的人,都會替車子加足保險,譬如甲乙丙式車體險,車體險的啟動,只要發生車禍先不論肇責,保險公司就會負責修復,再依據肇事責任去跟對方代位求償。         問題來了發生車禍後,對方是全責,我方有保車體險,對方有保第三人責任險,到底該不該使用我方的車體險,然後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12
    從《愛·欺》談性別主流化:當下一代認為「現在社會沒有對女生不公平」,你該怎麼回應?關於性別的不公允,並不是只有女性應當思考或推動的議題,也是婦女節的今日,無論性別都該思索的重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07
    新聞說疫苗有問題,我究竟該不該打流感疫苗?在此說明,這兩則新聞的問題疫苗後來都證實是單一事件,其餘的疫苗都是正常的喔!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最近還有一則新聞:
    Thumbnail
    avatar
    兒科女醫艾蜜莉
    2018-11-14
    隨筆一:女人該不該逞強?也許是OL當久了,面對挑剔的客戶、狡猾的競爭對手,女人常常需要以一個強勢的樣貌出現於職場上,加上孩子陸續出生,更加激發了為母親則堅強的那一面,久而久之忘了自己是個人、還是個女人~~
    avatar
    竹涵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