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2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因為想念,而難以抬頭,但是當又繼續走,卻驚覺無礙,就像平常不小心聞到人家燒紙錢的煙灰,大概聞了知道,時節還在過,人的共識還在流,念想也許,也在這股流裡被帶走,綿長的走卻與我錯開,我也在流中但是不在它的身邊地放鬆自己的身體,放下依附的神緒,偶爾放任如此 原地旋轉,遇經何方蝦米魚兒流過身邊我也如此流過而已,也許有牽連,我與鄰居燒紙錢的煙灰,就是共識與生活也許有牽連,而已。
話說隔壁的鄰居經常燒紙錢,襲來的煙有時不及關上窗,屋內便是暈染淡淡的煙硝味,我不會知道他經常燒紙錢的原因,有次在一樓遇見,他說他要燒紙錢便默默將我的大門輕輕半靠上,繼續他的工作,也許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做這件事,只是回想起紙錢煙灰味,讓我憶起更多我經歷過的與紙錢,與這一儀式,與金爐前談話,我和記起記憶之間的牽連、牽掛。
天光晚點會暗,人之間會聚、也散,想念的心也許會像落在外頭人身上的雨水,流中卻滴拓在人身,蒸發或有一天誰默許再滴落拓落在,另一個人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an-tsu
uan-tsu
uan-tsu文字的語言,反覆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