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解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电脑借我,今天战斗陀螺动画最新的一集在日本上映“
自从买了虛拟私人网络(VPN)后,这是我们每个星期五必要的对话。我也习惯了,有时还会问他看了没有,有没有新的进展?主人翁赢了吗?因为他,我自己也被吸进这个奇妙陀螺世界里。
虛拟私人网络让可游览其它国家的网络
不过,你要知道,动画都是日语播放,连日语文都不看不懂的人,着么听的懂呢?但他几乎都可以告诉我每集里面的内容。为了要来测试儿子是否遗传我的言语天赋,我决定来考考他。
“儿子,今天我们一起看动画。”我边看边问他,“你知道它在说些什么吗?”其实自己有些点坏心眼,之前因为每天泡在日剧里,一些简单的字还是蛮有自信的。
“卡通嘛!还好不难。他看的懂才怪!?打死我都不信。
“不可能啊!看的津津有味的他说的也是头头是道啊!不能被他蒙了,原来是看画说故事这招。 被我逮个正着!”
“不对啊!,这个也给他蒙对了!难道他真有语言的天赋?”
看着他那如地摊小贩般认真解说精神,我刻意关掉所有问题的声音,与他一起沉静在那个兴奋里。回神后,才发现自己真的老也变孬了,之前抽丝剥茧的柯南精神去哪了?神学的对与的雄辩力呢?看着他,倒问自己对错真的那么重要吗?只要他喜欢,解释错误(错解)又何尝不可呢?
毕竟是有神学底子的人,喜欢求解释惯了,自己又开始与神的辩论。
“卡通可以,圣经不行啊!难道上帝真的那么执着对与错吗?如果错解的话,他会抓狂吗?在知识善恶树的惨败教训后,人类还没学乖吗?。。。。”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纪2:16-17)
就像伊甸园和世界在上帝的眼中并没有交集,对和错(黑和白)是不可能成为死党,像两个小学生在自己的课桌上用笔画的那条永远都不可操过的界线。但是时间久了熟了,慢慢的那个限制被人类的普爱给擦掉了!最后,对和错终于结为连理,并生养众多,灰色地带片满大地。之后的人类变得更加圆融,从此黑白不分地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从此之后,人类的DNA里都有灰色的遗传,任何决定都离不了灰的干扰,每个人过着没有绝对质的自在生活。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师士记 21:25-1:1 CUS)
”上帝的眼里是无法容纳错误的一粒沙,如果他也因为圣爱而被”灰化“,那么信他干嘛?读圣经有啥用?活的好,活的满,活得精彩才是人生的王道啊!不,他绝对不可以容忍错误。“
之后我决定来听儿子(错读者),看他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以下是他回应:
”就算你做错了,我认为上帝也不会生气,他会先在你错里陪你一会,再找机会来矫正你的错误“ (有点像雨天后的割草机
孩子简单的几句话,点出了一个我之前一直不知道却不断在经历的事实。看看现在的自己,有多少是因为不是错而是故意错而带来的后果。奇妙的是,上帝并没有直接来个“斩立决”,反而给我更多他的耐心,恩典和怜悯,并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吉时下来矫正我。上帝永远黑白分明,但是为了解救活着灰色地带的我,让耶稣成为人的样式,陪着我走人生。耶稣耐心的等待我的改变,有时他非常悲伤我的刚硬固执,但是他还是像父亲一样,从未放弃我,永远等我的归家。在他不断的引导下,我再度恢复了像上帝一样黑白的分辨力。
如果有耶稣,错解又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