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想要和認識、接觸我的人,都能有如沐春風的感受,我沒有對你有必要的存在,但是當你在重要的時刻需要我,會想起我。


就像空氣和白開水一樣,看似不存在,卻是最重要的存在。我有自己的個性,你也是,但我們很合拍,我不想刺傷別人也不想委屈自己,我沒有想要多彰顯自己,只想讓自己和你,都好受。


不去控制、不去比較、不去評價!


最近才剛開學,學妹在某堂課下課時幽幽跑來找我說:「學姐,很好的人,卻不適合...」我問她怎麼啦!


她說,別的課程在分組的時候,她加入了一組她覺得「很不錯」的同學小組,同學很認真又會表達,但是卻覺得自己好像很多餘,因為其它同學都“很優秀”,但還是有一個同學她覺得對方可以「混雜」在裡面,有點看不過去,各種糾結在心中....


所以後來第二堂課,她就主動跳脫換去別組,原本的組別同學不免覺得她「拋棄」了她們,所以就變得很冷淡(也把她移除了群組)。


我跟她分享了憲哥的金句:「這個世界上就是有1/3喜歡妳、1/3討厭妳、1/3隨便妳」頓時學妹臉上的線條柔和起來。


「沒關係,妳做自己想做的判斷就好」不用拉扯,放過它們也放過自己。


以前的我,很想討好全世界,覺得只要「與人為善」、「不害人」就應該要得到被喜歡。


但我錯了,沒有什麼「應該被喜歡」這件事,但我還是希望自己不鄉愿不隨便,自自然吸引真正喜歡我的人。


我試圖慢慢做回自己,進度緩慢,因為市面上的人太愛面具無法接受太赤裸的真實。


謝謝這輩子目前是個圖書館員,非營利性質的角色,讓人覺得我不那麼銅臭,相反的,也讓人無利可圖。


謝謝喜歡我的朋友,希望能在我們這段關係裡面,不拉扯不控制不比較(這些都不需要)


今天推薦這一本«為什麼我們總相信自己是對的?»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就是對的!(跋扈)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