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 其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這座城市下起了雨。
雨似乎是在我洗澡時驟然開始下的。
進浴室前,我曾不時感受到有些微弱而濕黏的風吹入家中,但也沒有發覺有什麼異狀,只覺得這樣的天氣讓人很不舒服,想趕緊沖個冷水澡將身上的不適去除。沒想到,剛走出佈滿水痕的浴室,聲勢浩大的雨聲就毫不客氣地改變了我所認知的幾分鐘前的空間。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但在氣候變遷後,強降雨的到來或許就只會這樣地突如其然而令人意外吧。
將頭髮吹乾後,我回到房間,關上窗戶,並開啟冷氣。為了消磨睡前時間,我拿出了書架上的那本《時間之書》,打開書桌上的檯燈,坐上座椅。
「時間是什麼?從哪裡來、又要流向何方?」座落於書腰上的文字,再次映入我的眼簾。
-
儘管是有些久以前的事了,但我仍記得當初第一次遇見這本書,是在松菸的閱樂書店。
那天十分的晴朗,望盡上方無盡的蔚藍,也仍找不著一絲的白雲。愜意地漫步在那樣的松菸之中,時間就好像倒帶而凝止於過往。我一如往常地走進閱樂書店,緩緩地探尋著,於這池畔旁的歷史建築裡感受何為平靜。
在接近櫃檯的木製書櫃一格裡,我遇見了這本書。
有時候你也不明白你為什麼會有想要買書的衝動,但有些書就是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魔力,讓你在看見的當下就深深地被吸引,進而產生了想要擁有那本書的慾望。
我想,那天就是這樣的情況。或許是因爲我在懷念著過往、自我的時間感幾近停滯時,總是會特別好奇這樣的哲學問題吧。
-
翻開了書本,此時我卻無法專心致意地理解裡面有關時間的各種思辨。
儘管眼神一直都聚焦在文字上,然而窗外的聲響總是能拉走我的思緒。
降下的雨滴落在塑膠製的遮雨棚上,那交錯密集的雨聲不知為何地聲聲都傳入了我的內心。感覺就好像此時的心化為了一面鼓,而雨珠成為了無數徑直墜下的鼓槌,不斷生硬地敲擊著鼓面各處,擊出了整齊而又有些凌亂的節奏與樂音。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我決定闔上書本、躺上床休息時都仍沒有改變,但奇妙的是,我並沒有因此無法入睡。
當我將整個人都鑽在被窩裡感受著棉被的溫暖時,雨聲似乎變得柔和了一些,我不太確定這是因為棉被的隔絕而使得雨聲從原先的點拉為了連綿的線,還是因為外面的雨勢確實地減弱了,不出五分鐘,我就睡著了。
在那天睡著之後,我做了一個夢。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 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 其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朵與天空下的情事 第三章從被不屑到眾人矢可的這段時間,從"懷疑人生"到"對著幹"......我其實有段時間都很掙扎的內心。 不以婆婆的生意手法去經營,是因為想擺脫....不是老實與道地得買賣模式。 但我卻能理解婆婆的心態,嫁給公公後,也是從死裡做過來的人。2人要養5個小孩,還有位失聰的小叔。 所以她的生意方式是,只要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17
雲紗雲紗難遮晴豔照 溪清紫荇舞細腰 嫋嫋秧青映水綠 瓜垂麗影風吹搖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6-16
雲林一日遊:花鼓文化節褒忠小旅行說到雲林一日遊,不少人一定會想到西螺、北港、古坑、虎尾等知名鄉鎮,而這次傑森則要帶大家造訪「褒忠鄉」,參與「花鼓文化節」舉辦的「藝遊褒忠小旅行」,走訪IG超夯的廟宇公園秘境,走上摩天大橋、巨型龍船,以及讓長輩勾起回憶的「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同時晚上還能欣賞到一連串的「花鼓表演」,一起感受「花鼓之鄉」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6-13
【雲端服務整合】如何將App連接到AWS雲端已經成為App開發的核心,而Amazon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是開發者常用的平台,可以幫助開發者建立、整合和擴展App。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6-12
雲朵與天空下的情事 第一章27歲的年中,我跟他正式結婚。他成為了我的真正天空。而我則在五姑家裡出嫁。原本是打算找間飯店,他們來迎娶的我。因為....我沒有真正的家。 是五姑姑知道我要飯店讓對方迎娶,五姑姑不捨。才聯繫我,請對方到她住處迎娶。 當時;媽媽跟哥哥無法幫助我資金上的任何協助,我就僅以自己幾年下來的儲蓄存款20萬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11
雲林熱門景點大集合,雙十連假前進童話城堡、賞落羽松雙十國慶四天連假大家決定好要去哪裡玩了嗎?行程表還空白的朋友靠過來~夢幻的童話城堡、可愛的貓咪學童、充滿異國風情的落羽松,還是想來趟陶冶身心靈的森林浴或寓教於樂的古蹟觀光工廠之旅,到雲林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就可以一次把熱門景點玩透透!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17
雲在青天水在瓶 根據你的動態視覺分析,你的精神年齡為116歲!
Thumbnail
avatar
阿利木
2019-10-06
雲端漫談:知情合意的成就一段委託佳話同人圈的委託因為牽涉到勞務交易,向來備受討論,甚至偶爾到了質疑的程度,問題往往在「成本太高」和「入不敷出」上打轉。這邊先不談後者,成本指的不僅僅是實質酬勞,還包括「事前先做好功課」、「雙方溝通過程中所付出的心力與時間」這兩項隱性成本,以及「看到半成品不如己意但又難以開口要求修改」、「支出的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7-23
雲端漫談:發乎情止乎禮的向他人創作示愛如題,這回合想聊的是「在同人圈如何跟作者表達你對作品的看法」,特為此開了一個新系列來容納我的各種思維發散。無論當面對作者說,還是悄悄投進心得感想蒐集箱裡,等待對方開箱後的反應,甚或在個人頁面上發表,閱讀作品時所感受到的要怎麼適切而不冒犯地表達出來,仍是令大多數讀者糾結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