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5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記站在我身旁,愣了好一會,「需要我叫他回來嗎?」一陣之後,他弱弱地問。
我揉了揉乾澀的眼睛,「也罷,他幫不了忙,由他去吧。」
果然知識分子什麼的最麻煩了。
「對了,」這種人放任他在社會實在太危險,「他知名度高嗎?」
「非常高,甚至比明星的知名度還高,不是學術界的人也都認識他。」書記想了想,說。
那可麻煩了,這樣一來,就不能暗中把他給解決掉。
「幫我派人監視著他吧。」也只能這樣了。
「監視他的行蹤嗎?」書記問道。
「不只他的行蹤,還有他平時跟誰通話、他的言論、研究等一切。」
「但...... 但法律不容許啊。」真要命!書記又開始反駁我了。
「你知道什麼是法律嗎?」開始有點煩躁了,在這重要關頭才來反駁我。「我就是法律!但凡有人反對我,就是反對法律、國家。這是不被容許的!亅
「但...... 」看來他還不明白。
「沒有什麼但是。難道你忘了我昨天跟你說的話?鐵一般的紀律!你只需服從和相信。才沒有人在乎你的意見哩。或是說你不想做這工作了?」真有點想解僱他了,還想說他學習能力不錯。
「不...... 不是,我這就去辦。」而後便低頭小跑離去了。
希望他能明白吧。在這鐵屋子裏,還真沒有人管你的意見或感受,就算你是總統。
書記離開後,我再次陷入苦思。為什麼學科學的都不相信我?是教育制度不夠完善?對了那生物學博士方才好像說了...... 以科學、客觀的角度什麼的。科學,客觀?那我大概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總...... 總統大人。」許是睡著了,書記推門進來時我才睜開了眼。「已經派人監視著博士的一切了。」他端來杯熱咖啡,把冷的那杯換了。
「還有,會議快要開始了,您先準備一下吧。」書記說罷便離開了辦公室。
我打了個哈欠,梳梳頭,把咖啡喝了,便走出辦公室與站在外面等我的書記到會議室。
坐電梯來到五樓,走了幾步便到會議室門前。我再整理了一下衣服,便推門而入。
「總統大人好。」大概有十個人,一律穿著白色恤衫與黑色西裝外套,分別坐在長檯兩側,見到我後立馬站起來,鞠躬。
我點了點頭,走向長檯盡頭,坐在主席位上。
「咳咳,」我乾咳了兩聲,「首先是次會議內容均屬機密,各位不得向其他人提起關於會議的任何事。」所有人都點了一下頭。
「好,那麼會議開始。」
「最後,再提醒各位,鐵屋子即我們的國家,要誓死留守在此。如果企圖破壞鐵屋子,就是叛國罪,無論是誰一律必殺無疑!」我提高聲量,說。把長達兩小時的會議結束了。
「對了,科技發展局的代表人請留下。」
不久,會議室便只剩下我和書記和三位分別帶著深紅色領帶、紅色領帶和黄色領帶的中年男士。
「我就開門見山了,有一份重大任務要交託給你們。」我停頓了一下,看到他們三個神情緊張,身體僵硬的樣子。「我希望你們回去後,幫我做一個實驗,去證明人類能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也能生存。」我相信他們一定能辦到。畢竟他們部門的費用,是國家,也就是我給的。
「不好意思,我們沒辦法做到這實驗。」站在左邊的黃色領帶說。
「不過,」站在中間的紅色領帶立即補充,「我們有另一個方法。」
「嗯?」管他另一個方法,只要做到我想要的效果就好了,「說來聽聽?」
「是這樣的,我們正在研發一種藥,吃了以後,人類便不用氧氣也能呼吸。」深紅色領帶站前一步激動地說。
「哦,聽起來也不錯。」這個方法的確不錯,果然找科技發展局的人才對。「資金的話,隨便問我書記,期待你們的成果。」
「啊!謝謝你啊總統大人。謝謝你啊...... 」他們三個立刻又是鞠躬又是謝謝,就像「神」在顯靈給信徒的樣子,正是我想要的效果。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