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2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何曾懷疑過生活上所謂的事實?我們總是自以為某些事情必定完全正確,但或許,有些是不完全正確的。
第二章
  醒來時,天色已亮,太陽就在正上方。「鈴!鈴!鈴!」刺耳得頭痛,桌前的電話在響個不停。
「誰?」我不耐煩地問。
「總統,是我,書記。氧氣不足的消息已傳遍整個鐵屋子,民間一片慌亂,都在等著你出面解決呢。現在怎麼辦?還未想好對策呀...... 」電話那一頭快速地講,聲音帶些顫抖。我看真正慌亂的,是他吧。
「安排記者會,半小時後開始。」我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整理衣服。
「好...... 好的。」 書記聲音還是顫抖著,隨即便掛了電話。
  穿上燙得筆直的毛式中山裝,頭髮梳整齊,再吃一顆薄荷糖,噴了噴古龍水,變成了人們眼中神一般的存在-- 總統。
  離記者會尚有十五分鐘,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進來吧。」我回到座位上打開電腦。
果然,來者是書記。沒記錯的話,他已經把同一套西裝穿了三天,皺得不成樣子。眼圈更深了,也長出了鬚根,頭髮凌亂不堪,看來都沒好好休息。
「總統,還有十五分鐘記者會就要開始了。我大概跟你講講民眾知道氧氣不足後的反應,他們的擔憂和意見......」一進來,書記便快步走到我面前,滔滔不絕起來。
他鎖緊眉,語速極快地向我報告。這樣一個憂國憂民的人才,對國家來說重要且珍貴然,然而據我多年的經驗,這種人在適當時必要把他拋棄,不然的話會成為累贅的。
「請問總統,對我方才所說的可有疑問?」大概連續說了十分鐘,他終於停下來了。
「沒有。」謝天謝地,他終於說完了。
「那麼現在帶你去記者會現場吧。亅他站起來,為我打開門。於是,在一眾黑色西裝的護送下,我們來到二樓-- 記者會現場。
  一踏進會場裏,就是煩人的閃光燈一閃一閃地在歡迎我們。數不盡的鏡頭隨著我們的步伐慢慢移動。我與書記走到台上,等記者安坐後便開始。
「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好。今天這個記者會,主要是回應昨日開始在網上流傳的氧氣不足問題。」我微微一笑,緩和一下嚴肅的氣氛,「其實,各位同胞們,不需擔心,只消像往常一樣,相信我和政府,問題也就解決了。」我停頓了一下,揣摩著如何開口。
「各位何曾懷疑過生活上所謂的事實?我們總是自以為某些事情必定完全正確,但或許,有些是不完全正確的。」
說到這裏,我再次停頓,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看向眼前的記者們。包括書記,所有人都一面疑惑。
「其實早在五年前,我們便意識到下年氧氣便會耗盡。經過不斷的努力,我們發現原來人類不用氧氣也能生存下來。」
台下瞬間一片譁然,書記更是表現得最為驚訝。
「聽起來很荒謬對吧,但事實就是如此,不管你信或不信。當然,在這個星期內,我會上載詳情和實驗證明給大家看,其時各位便會相信我了。 所以各位,不用對沒有氧氣的事情而感到害怕。」我停頓了一下,「好了,記者會就到此為止吧。還有很多國務,先失陪了。」
我後退一步,鞠躬,離去。書記朝我小跑,跟在我後頭。在這期間,沒有任何一個記者上前質疑我,一個個都埋頭寫重點。果然我們國家的記者都訓練有素,不會質疑我說的話,一切盡在我的掌控之內。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