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3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辦公室後,我打開電腦,把一份新聞稿傳送到一名叫李先生的人。在這國家有三個電視台,不過其實這三個電視台背後的老闆,都是這位李先生。我們已經共事了十年多,不用多言,把新聞稿子給他,他就明白怎麼一回事。
「 總統大人,說真的,人類真的不用氧氣也能生存嗎?」從二樓回到辦公室,書記便緊隨我尾。
「這會不會太荒唐了呀?民眾也不會相信吧?」書記又問。
這人怎麼搞的,我可是總統啊,不敬仰我也就算了,還質疑我?
「所以說你不相信我?」我皺著眉望向他,希望他讀懂我的不滿。
「那倒不是...... 」他愣了一瞬,立刻低下頭。
「出去吧。」真不想再見到他了,一個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壞就壞在多管閑事,有獨立思想。而且還要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年輕人,真有夠麻煩。
他出去以後,我沖了杯咖啡,順便開了電視。
「總統大人令我們的國家走向強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唱這首 沒有總統大人,就沒有新鐵屋子!」主持人起勁地說。
每到正午,電視台就會播放這曲子,聽著真舒心。
過了這曲子,就轉回新聞時間。記者對著鏡頭笑了笑,開始說。
「今早,總統大人就近日氧氣不足一事作出回應。各位市民請不用擔心,只要我們相信總統大人,一切就會好的了...... 」
新聞記者還在繼續說,我關上電視,不禁暗自感歎李先生的效率。才剛給他新聞稿,記者就已照著我寫的說。
「鈴!鈴!鈴!」這鈴聲還真煩人,有機會的話把它給換了。
「誰?」我喝了口咖啡。
「總統,對不起,煩到你了。」什麼又是這書記?這次又發生什麼事了。
「快說正事。」
「是這樣的,街上有人在遊行。」他支支吾吾地說。
「什麼?是在反對人類沒有氧氣也能生存這個說法嗎?」還竟真有人不相信我說的話。
「對...... 不過您放心,只是一小部分的知識分子而已。」
又是知識份子。實在太糟糕了,十多年來也沒人反對過我啊。
「你說一小部分是,有多少人?」本來還打算不用做實驗便能說服所有人,現在看來不行了。
「大概...... 20個?」他數了數,說道。
「才二十個,你是在慌什麼?」我沒好氣地說。
但想了想,又補充,「你先來我辦公室一趟。」隨即便掛了電話。
不消五分鐘,書記便喘著氣來到我跟前。
「有什麼吩咐嗎?總統大人。」
「首先,新聞剛已向平民交代氧氣不足和人類不需氧氣也能生存一事,先別管那二十個反對的人,幫我看看其他人的反應以及對此事的評論。」要是再多十至二十人出來反對,問題就大了。
「然後,明天吧,幫我安排個會議,邀請所有高層參加。」
「意思是要舉辦全國代表大會?」
全國代表大會,只不過是個象徵式會議罷了。「也是個不錯的建議,但先不要。這會議只邀請律政、財政、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科技發展局的成員參加便行。」
「哦,好吧。」也不知他能否記清我說的話,希望他能辦妥吧。
「還有,明天早上,幫我請K大學的生物學研究教授到這來。」
「但是......」書記嘴唇動了動,最後卻沒說什麼。
「年輕人,你知道嗎?人生就是一輛走在路軌上的火車。尤其是為國家服務的你和我和很多人,最重要的就是紀律,鐵一般的紀律!亅在這國家,人生的確是走在路軌上的火車。硬是要轉彎的話,就只有粉身碎骨了。
「我明白了,那我先去工作了。」他低下頭,回道。
我看他是壓根不明白吧。也罷,年輕人都覺得要像鳥一般自由。不過沒過多久,他們便會意識到就算是鳥,也飛不出這鐵屋子。
書記離開後,我把收音機打開,裏頭正在播<前進吧鐵屋子>。音樂確實是一樣不錯的發明,有助於教育市民。在這國家裏,總共有八首歌曲,全都是由我部下創作出來的,而迴響也非常不錯,有機會的話,叫他們在創作多幾首吧。
我看向窗外,又是下班時間了。不過就算氧氣開始不足,或者發現人類不用氧氣也能生存,也不改下班時間街道上的擠擁,鐵屋子還是以正常的速度在運行。對這國家的人民而言,沒有比眼前的工作或學業更重要。就算鐵屋子滅亡了,他們仍是那輛在路軌上的火車。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睡覺,這就是鐵屋子。
於是,我舒舒服服地躺在椅子上,閉上眼睛。
是時候睡覺了。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