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閱部客:「像說書人一樣的看書」

我身邊最多會擁有的知識焦慮類別就是「看書」,這些人總是知道看書是好事,也想要建立這樣的習慣,甚至將整年目標設定至一年要看XX本書,每次聽到這些我都擔憂。因為看書的本質是學習與拓展視野,但用數字去規範的時候,本質的目的就會喪失了
所以,看書應該要看進去、看得對,才是重點。
這時候就會很多人問說,那到底該怎麼“看書”呢?剛好前一週艾兒莎的女力學院就有請到閱部客水丰刀來上課。很喜歡她把閱讀變成自己的力量與養分,甚至用書裡學到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專屬知識。十九世紀哲學家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透過閱讀,確實是最快吸收知識力量的方法。
水丰刀的youtube頻道大家可以去看看,很多很棒的內容值得收藏!
她花了90分鐘整個直播課程分享自己的閱讀歷程與方法,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她以「用說書人的方式看書」這個核心點去講!所以艾兒莎想透過這篇簡要的總結她的課程內容,並讓大家能成功找出自己閱讀的方式。
巴菲特每天會花 5 - 6 小時來閱讀報紙,比爾蓋茲每年會讀 50 本書。他們都透過閱讀來改變自己,而水丰刀分享她從這些書中,學到的最重要的觀念是,放下固定思維,擁抱成長心態。在史丹佛大學,新生進入學校時,校長就會跟大家分享,要放下固定思維,擁抱成長。如果妳是從小成績特別優異的人,或許會深深有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