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我的那些|他帶你體驗的,也許是條時光隧道,回到自己的童年。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裡的感覺,離我好遠了,想想似乎上了國中就再也沒有認真碰過水了,最近陪著孩子游泳,戴上泳鏡,滑到水裡時,那些遺忘的第一次,瞬間像是自動播放似的,滴滴答答,調出那年與爸爸一起游泳的經驗。
小學五年級的暑假,比以往都還要熱,唯獨清晨略帶點涼意,那時爸爸問我:「想不想涼一下?去玩水呢?」「當然好」小小年紀的我完全不疑有他,於是就每天早上五點被拖出門了,到了現場,面對著小小的泳池,才發現原來這是堂游泳課,游泳和玩水不同,記得第一次把頭全部浸泡在水裡時有多害怕,那是全然未知的視野,水裡的藍,與天空的藍不太一樣,帶點陽光的清透,每一個波動,都能蕩起餘盡的光芒,慢慢地,我們隨著每次的練習,開始能夠離開岸邊,游到對面。
課程結束後,爸爸每週只要有空,就會帶著我到附近的游泳池游泳,室內的游泳池,少了戶外的光影變化,更多的時間,是自己與水的距離,還記得爸爸教了我蛙式與仰式,學了幾次,仍然無法大膽地放鬆,允許水接住我,最後只允許自己用最熟悉的自由式,陪伴那無數個夜晚,以及游泳結束後的熱狗時間,每次爸爸都會買根熱狗安撫我那因大量游泳而餓扁的肚子,我仍記得,那口口咬下的爽,然後心滿意足,帶著濕搭搭的身體回家,騎著車,坐在爸爸的後座,那些時刻,爸爸總像個溫柔的大象,輕輕地接住我,那些日子,他不再會緊盯我是否乖或不乖,有沒有唸書,只是持續給我信心,要我放心把自己交出去,讓水接住我。
我以為少了將近二十年的經驗,對水的陌生,只會遞增,當一潛進水裡的那刻,身體知道,水也知道,是再熟悉不過的親人,我試著往前,划了幾步,前進不多,回家之後,我問了爸爸:「為何無法像以前那樣前進,是否姿勢不對?」他笑笑地看著我說:「游泳是個快樂的事情,想這麼多就失去樂趣了,好好游吧。」
回來吧,那個什麼都不要想的孩子,只是跟隨熱情,盡情享受每一刻。
「看看你的孩子怎麼玩水的,你就知道很多事情沒有需要去想,只要享受就好。」爸爸仍然是那個爸爸,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放心把自己交給大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