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把我生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幸福
生日吃蛋糕好像是一種習俗,常常在滑Instagram時都會看到限時動態或貼文發佈自己今天生日,收到許多人的祝福,正在吃著蛋糕等等。
還小的時候總是覺得明明平常也能吃蛋糕,一定要在生日這天吃嗎?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這個答案我在今年才想到。
原來生日真正吃的不是蛋糕,而是那些被記得的心意。
吃蛋糕可能只是一種儀式吧,就像冬至要吃湯圓一樣,但平常也可以吃湯圓,只要想吃的時候都可以去超市買湯圓回家煮來吃。
其實生日這天對父母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是媽媽懷胎十個月,經歷許多波折,因為孕吐導致的不舒服而食慾不佳、因為肚子裡的寶寶而寸步難形、即使身體承受了這麼多的不舒服、不方便,內心還是很期待寶寶生下來的那一刻。
對父母而言,孩子出生那天,他們是充滿喜悅也充滿未知,因為第一次當父母需要學習的事情好多好多,當看到寶寶會自己爬的時候會開心的說好棒,能扶著牆壁慢慢前面的時候又是第二個進步,里程碑就是靠著自己的雙腳自己走路,跑到爸爸媽媽面前抱著他們大聲說:我學會走路了!
這句生日快樂,裡面包含著滿滿的祝福呢ʕ •ᴥ•ʔ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40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久了就成為一種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謝謝妳入夢等一下我要參加一個共事很多年同事的告別式。 她是我的下屬,三個星期前接到她的家屬打電話給我,情緒激動的告訴我她走了,我雙手顫抖無法互吸,無法相信這是真的。她身體有狀況,我知道,但是怎麼會這麼快? 這三個星期以來,心情的轉變很大,內心不想工作,但是公司排山倒海的事還是要處理起來,工作還是要完成,白
avatar
薇妮
2024-06-1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陳卓賢 Ian:Thank You Postman!謝謝你把我的謝意準確傳達《Thank You Postman》既是一封信也是郵差。自己的心意,因為音樂,所以能使命必達的,傳到你的心內。自己的心意,也沒保留的坦露在歌曲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12
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很重要重要他人有時甚至比家人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28
資遣|謝謝你把我一腳踢開,否則我無法遇見喜歡的工作「嘿,明天中午有空嗎?想找你聊聊」Line 不尋常地跳出老闆訊息,隱約透露著不祥。隔天鬧鐘一響,鈴聲異於平常,如警鈴一般。 中午。拉開椅子,與老闆面對面坐下。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3-29
「謝謝你把我變好」孩子的一句話讓專輔老師也紅了眼眶進入到完全的兒童工作也有一段時間,我漸漸開始發現自己也是能上手兒童工作的。 經過這一陣子與兒童一起工作的經驗,孩子口中的:「宸宸老師!」讓我逐漸地適應了與兒童工作的角色,也發現兒童工作帶給我的許多感動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1-01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這是擁有胎內記憶的孩子的浪漫說法,每個孩子來到世上之前都跟天使住在一起,從天上往下眺望,搜遍整個人間,直至找到自己喜歡的媽媽才從天上飛下來,成為媽媽的孩子。 原來,根本不是父母挑孩子,而是孩子挑選父母啊。 我願這樣相信,孩子經過千挑萬選,從億萬人之中選擇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媽媽,所以你必然是愛我的,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2-28
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  上週六的台北又濕又冷,難得整天沒有開電腦公私不分。   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幾年前學佛朗明哥舞舞團「迷火」創辦人─李昕老師的個人畫展(很值得一看,近日再整理發文),傍晚和爸媽及S一起聚餐,說是要幫12月出生的我慶生。   用完餐後,走往捷運站,要前往小巨蛋聽莎拉布萊曼的聖誕音樂會。我和母親走在一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2-21
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 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很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在學校寫父親節卡片時,我寫一寫就哭了,因為好久沒能好好看到你,那陣子的你很忙,也很心疼你很辛苦,現在回想,好尷尬啊~ 從你第一次罹癌,那年11歲的我,就告訴自己,要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一起和爸媽照顧這個家。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2-08-15
謝謝你回來看我 老爸 爸爸離開我們已經五年.依然記得他走的那天是端午節,本來說好要出院回家過節,但是醫生評估後仍是建議延後幾天,記得他非常不開心開始亂發脾氣,不吃藥也不吃東西,媽媽好言相勸也被他反常地無情地拒絕.... 晚餐後正在洗碗,就接到媽媽的電話....爸爸不行了 謝謝你來看我,爸爸!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vu4
avatar
慕野 影
2022-05-29
謝謝妳向我走來對不起~ 身為姐姐的我 竟然讓妳先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