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安安你哪位?大聯盟偽裝身分大公開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囉您好,第一次見面,請問您叫什麼名字?」、「方便詢問是做什麼工作的嗎?」
相信多數人都有被陌生人這樣詢問的經驗,談論工作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消遣,棒球員免不了也會遇到類似問題。究竟「你長得好眼熟」的棒球員都怎麼敷衍路人、旅館員工和餐廳服務生呢?讓我們跟著《ESPN》資深記者麥茲(Eddie Matz)一起戴上貝雷帽、拿起放大鏡深入調查...
Patrick Corbin(左一)與響尾蛇隊友 Paul Goldschmidt、Chris Owings、Nick Ahmed 裝扮成搖滾樂團「藍牡蠣合唱團(Blue Öyster Cult)」(Photo:SB Nation)

高斯曼(Kevin Gausman)、舊金山巨人:
我是名飛行船收納師。你知道在天上飛的廣告飛行船吧!我的工作就是跟著飛行駕駛,確保船上的廣告字樣正確。假設本週有美式足球賽,那飛船就會打上「愛國者加油」、「賽後有免費百威啤酒」,降落之後我就要開始將飛船摺疊起來。摺飛船通常要花上幾小時,但我總是用最快速度來完成工作。
初次見面,人們通常會認為對方是誠實的,他們從不多問,也沒想過飛船到底會不會消風收納,我想人們就是沒這麼聰明吧。
柯賓(Patrick Corbin)、華盛頓國民:
我最棒的一次偽裝是在響尾蛇隊時期,隊友們創造了一間空調銷售公司叫「Air-izona」(和球隊屬地亞歷桑納拼寫相似)。隊友麥克法蘭(TJ McFarland,現紅雀後援投手)很在行瞎掰職業,我們通常讓他打頭陣,看他變出什麼花樣再加入唬爛。有次在匹茲堡全隊穿著連身褲進入旅館,他跟櫃台小姐說我們是支職業沙包球隊(Cornhole),那真的太瞎了,沙包球是兩個人玩的遊戲,而我們整團大約有六十個人。那位小姐一開始不相信,我們花了一番力氣說服,我以前在《ESPN》看過轉播,那應該就是職業比賽吧?
Photo:Kevin Gausman Instagram

戴維斯(Khris Davis)、奧克蘭運動家:
我都跟陌生人說自己在 Foot Locker(美國運動用品零售商)工作,我對鞋子略知一二,因為不想選擇自己一無所知的假職業。我化身成賣鞋哥通常是在度假或不想被認出來的時候,對話通常都很快結束,因為沒人真的對鞋子銷售這個行業有興趣。
瑞爾穆托(J.T. Realmuto)、費城費城人:
最近一次使用假身分是有次發生本壘攻防戰、滑壘後鼻子多了個小傷口,一個很完美的傷口,所以我跟人說自己是個沒沒無聞的業餘拳擊手,對方相信了,但是對話不會聊太久,因為他們對小咖沒啥興趣。通常讓人知道從事棒球工作、結果會分為兩種,一種是覺得「酷,你是棒球員,是個大人物」;另一種是超級棒球迷,他們會花整天問上百個問題。
狄克森(Corey Dickerson)、舊金山巨人:
我出生的密西西比州多數人在油田工作,所以我的假身分是負責爆破的電子管線操作員。我弟就是從事這個工作,他從甲板水手、工頭一路升遷到電子管線操作員,負責海面管線爆破任務。當你完成鑽地作業,他們會將卡在地洞中無法取出的鑽桿炸毀。
 J.T. Realmuto 出身角力世家,叔叔 John Smith 是兩度奧運金牌、四次世界角力冠軍,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角力手之一(Photo:Young Realmuto / Smith family)

祖尼諾(Mike Zunino)、坦帕灣光芒:
我都說自己在營造業上班。我岳父是承包商,從他那學到很多東西,這是個很棒的假身分。我常跟他一起做木工、鋪地板,這樣就不需要請木工。我幫兒子做了一個牆壁層架,從有到無的過程真的很有成就感。但這個假身分壞處在於常遇到同樣工作的人,這時候就尷尬了,通常我會假裝打電話,然後祈禱不要再遇到那個人
布里頓(Zack Britton)、紐約洋基:
有次我和表弟出去碰到一群人,免不了會被問到工作的問題,但我們不想談論任何和棒球有關的事情,所以謊稱我們是美式足球「達陣磚」的製造商。當然他們反問說那是什麼,我們回答「知道達陣區兩端的橘色小方塊嗎?那就是達陣磚。」他難以置信這也能當工作。這是對話的開頭也是結束,畢竟「達陣磚」沒什麼好討論的,他也就不糾結在我們的工作上。
Photo:ORLANDO RAMIREZ / USA TODAY Sports
看完了大聯盟職業選手的隱身技,改天如果在路上遇到「看起來很像XX球星」的人,記得要窮追不捨兼鬥智鬥力,可千萬別太輕易就被呼攏了嘿~
※全新推出【2021大谷翔平無摺痕海報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1K會員
635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