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我會一樣地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一次凌晨四點(9月9日)才睡,原因很簡單,就是在畫圖。不過很特別的是,這一次愈畫愈有精神,有點欲罷不能。距離上次的改稿會議已過了將近一個月,終於我改好所有的圖,希望交稿的時候一切順利。
想分享一下最近看新聞的心得。這幾天吸引我注意力的新聞,除了病毒、國籍認同,還有颱風。

第一個新聞:Delta病毒

首先是病毒新聞。Delta好像入侵臺灣了,我不了解這個病毒跟原本的有什麼差別,只知道它很危險。不過,原本的病毒對我來說,已經很危險了。根據我不太聰明的腦袋來看,既然都很危險,那麼我好像不用再特別做什麼,只要持續注意防疫即可。慌張、焦慮、過度緊張都無助於我的防疫,我會一樣地過生活。

第二個新聞:我是XX人

第二個新聞是國籍認同。在愛丁堡的時候,我曾與數個中國的朋友和同學討論過這個議題。對他們來說,我是誰?對我來說,我是誰?對我來說,他們又是誰?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意見,從學校的教育內容到大環境的氛圍,從一直以來自媒體端收到的宣傳內容,到出國後獲取的不同資訊(包括從學校老師、同學、社群媒體等等),我們聊了很多很多。過程中,當然會有想法和觀點不同的時候,我聽到了許多他們視為真理、我視為奇特的資訊;我則告訴他們許多我所知的事實、他們從未獲知的真相。但在交流的最後,總會結束在彼此尊重的狀態。或許,轉身離開後,他們並未接受我的說明,但我認為,至少他們知道了過去不曾知道的東西。也許某一天,這些東西會在他們心中造成一些變化,當然也可能不會。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煩惱並不會有幫助,所以我會一樣地過生活。

第三個新聞:颱風

第三個新聞是颱風。聽說週六會有颱風來襲,而且可能是強颱。像這種自然災害,除了事先做好能做的準備,似乎也沒別的事情可做。不過,我不認為這代表「被動等待」,相反地,我覺得這是「主動等待」。在颱風來襲之前,把自己能掌控的、能準備的部分做到最好,當颱風來襲,便能無所畏懼。只是,像颱風這樣的自然力量,其所能造成的破壞往往不是人類所能理解。換句話說,就算做了百分之兩百的準備,在絕對的自然力量前,仍有可能毫無用處。那麼,就試著做得更好吧!既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害怕並不會有幫助,我會把我所能做的部份做好,一樣地過生活。
總之,前路漫漫,我會一樣地過生活。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日報》2000年3月9日:3月8日加州訂為義雲高日美國加州州政府與舊金山市政府為表揚在海峽兩岸宗教界、藝術界享有聲譽的義雲高大師,在繪畫、書法、醫術、宗教等方面的成就,宣布三月八日為義雲高日。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31
觀音山 8月29日~9月2日教孝月地藏法會進行中!邀您共同助印「地藏三經」5000冊《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占察善惡業報經》,合稱「地藏三經」,是地藏菩薩法門重要三部經典。欣逢農曆七月佛門教孝月,觀音山舉辦「觀音山 地藏三經 15日普度前行法會」, 歡迎把握難得因緣共同助印「地藏三經」5000冊。快速消業,開啟智慧,與大眾結善緣,消除災禍、福慧增長,諸事吉祥!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1
觀音山 8月10日~9月16日「福慧吉祥.冥陽兩利.圓滿成就」專案農曆七月「佛門教孝月」,觀音山舉辦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將積聚供佛齋僧、數千人誦經修法及孝親、報恩等多元之功德,希冀能超薦我們的先亡祖先、冤親債主,自身亦能化消災劫、祈福平安,乃至深植佛種,超越修行的種種障礙與瓶頸,真實的冥陽兩利。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9
觀音山普度季8月10日-9月10日誦經實修 直播法會期程表觀音山 2023年普度季,從8月10日起,連續五週,舉辦「觀音山 普度季—每週誦經實修直播法會」,線上同步提供字幕,邀請全球僧俗七眾與法友共同恭誦經典。地藏三經 15日普度前行法會:《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前行法會、教孝月地藏法會、萬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經法會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3
9月8日-『一日一花.一色』-雞冠花.白錬│9月8日 │『一日一花』-雞冠花 │花語:永恆的愛 │花中之禽 │『一日一色』-白錬 │較深的靛藍染色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08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9月8日~國際掃盲日/國際識讀日~【今天是什麼日?】 9月8日 International Literacy Day 【國際掃盲日/國際識讀日】 国際識字デー(こくさいしきじデー) 今天9月8日是「國際掃盲日/國際識讀日」。 該紀念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制定,旨在提醒大眾重視文盲現象並促進提升識字率。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08
歷史上的今天-9月8日1978/9/8伊朗革命(前夕):黑色星期五
Thumbnail
avatar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