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疫苗副作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是發燒了

昨天早上打完疫苗後,除了部分肌肉痠痛,我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想到,發佈完昨天晚上的工作日誌,躺上床準備就寢,卻怎麼樣也睡不著。我感到身體發熱,全身肌肉也痠,V被我翻來覆去的動作吵醒,摸了我一下,懷疑我可能在發燒。於是我起來量體溫,哎呀,真的發燒了。雖然發燒,但我印象中,每一次發燒都會嗜睡,可這一次我特別有精神。吃完退燒藥後,還是未感到睡意。此時是凌晨兩點多,而我一直到凌晨四點才漸漸覺得疲倦。
當早上七點的鬧鐘將我喚醒,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好了許多,燒已退,肌肉也不太痠痛,可是人好疲倦。按掉鬧鐘,我又沉沉地睡去,直到將近十點才醒來。離開床上後,我再次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嗯,沒問題,一切都好了。轉身看了V一眼,她似乎仍因疫苗造成的副作用而感到痛苦,馬上讓她吃了一顆止痛藥。接著我因為要外出開會,旋即匆匆出門。

關於「得失心」

會議開了一天,大家熱絡討論了目前的進度、未來的規劃、行銷的策略、需修改的內容等等。言談中,我們也聊到了「得失心」。得失心,就像是我達成目標的副作用之一,其他還有「自我懷疑」、「過度比較」、「不被接受的恐懼」等等。
還記得小時候讀的某版《伊索寓言》,會在每個故事結束後,加上註解。其中一個故事的註解即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即使我知道得失心太重,會綁手綁腳、失去自我,但偶爾會無意間落入「期望」所營造出的陷阱。所以現在創作時,我會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我無法掌控的東西,而是做好自己能發揮的部分。如果有人喜歡,那很好;如果沒有獲得賞識,也沒有關係。先把作品做好,其他的就再說吧。
盡全力把作品做好,這是我身為創作者的責任,這樣就好了。
最後,分享一張〈充滿自信的自畫像〉,祝大家身體和心理都健康。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月11日 晴| 2020陳姐是個無時無刻都在抱怨的同事,還到處跟人強調自己很聰明,而且是那種會很三八的說沒人比她聰明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林昕苓
2021-09-11
2020年9月11日《安心才是解脫開始》2020年9月11日《安心才是解脫開始》——墜深淵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問題,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方法才是正向辦法。如果不知如何擇決,那就把所有的方法都試一遍,總能找到讓自己安心解脫的方法。
avatar
Ayan Chan
2020-09-23
9月11日:囚友問我「你個字頭係咪學民思潮?」 沒記錯的話,今早應該是首次在監獄見到老鼠,清晨四時多本來仍在硬板床上展轉反則,雖然有微微蟬聲傳入耳中,好像已經開始天亮,但距離六點半亮燈還有段時間。本來打算繼續入睡,卻突然傳來一陣尖叫,還有垃圾筒被……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4-27
9月11日。時光漂流<p>陸穎魚的鏡頭,致她深愛的日常/無常生活。</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