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9月9日:即使隔天早上要打疫苗,還是要看機智醫生生活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要打疫苗了!今天是不是該放鬆身體和心情,好好休息呢?

橘色的河

下午去圖書館拿預約的書,本來想順便多借幾本,到了圖書館才發現,因為疫情的關係,圖書館預防性閉館,只開放還書和取預約書。這樣也好,克制了我的慾望。騎車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美美的夕陽,遠方的淡水河在夕陽照射下,變得黃澄澄。下次畫河水,我要畫黃橘色。

即使隔天早上要打疫苗,還是要看機智醫生生活

晚上十點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面等待,等待Netflix更新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十一集。上個禮拜沒播, 好想知道新一集的故事!機智醫生生活這個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角色之間的互動。角色的個性鮮明,讓整部劇變得很真實。至於劇中呈現的疾病或醫治案例,相對來說,我覺得不是這部劇的重點。不過,這兩季看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兩個案例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個案例是第一季裡,有個在生日當天想吃炸醬麵的孩子和爸爸的故事。這故事有很強的後勁,像是胸口碎大石的感覺(雖然我沒嘗試過,但大概是那樣吧)。第二個案例是第二季裡,兩位好友的故事。看到他們的互動與交流,我馬上傳了訊息給我的好友,問說如果我發生同樣的事,他會不會跟劇中角色採取同樣行動,然後我順便調侃他幾句(他也輕鬆回擊)。

最好的朋友

聽說最好的朋友是那種,當你跌倒,會先笑你一番,再把你扶起來的人。我不知道這個定義準不準確,但我和好友的互動,好像是這樣沒錯。而且,有些時候,我們就是讓彼此跌倒的人,也總是扶起對方的人(其實是他總是扶起我,但我視為相扶,呵呵呵)。總之,我很感謝他。
最後分享一張跟友情相關的圖。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