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宜登高、插茱萸、飲菊花酒,以及敬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小紅拜訪的第二天,要工作,昨晚洗澡的時候,確實猶豫了該不該洗頭,因為記得在網路上看過,古代婦女以「將頭浸在水中」來達到止血效果,故建議女性月事來時,可以先不洗頭,避免經血流不順暢。但是想到去了醫院,電視上的DELTA病毒,還是毅然決然洗了頭。
果然,今天一整天變成了涓涓細流。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重大的事情。今天是9/9,為了核銷經費,同事們以聚餐的名義,外帶了高級的菜色回家,一同前往的路上,訂了全家餐的同事,對著只有訂單人份的我說:咦,XX,你不帶回去跟老公一起分享嗎?另一個知情的同事笑了一下,我只能說:我單身拉......
一陣尷尬後,她說了:唉呦,很難說拉,也許等下取餐你就遇見了你的對象了,呵。
(這是不是很難判斷她有沒有惡意?)(還是不管有沒有惡意,都有點白目?)(還是管她有沒有惡意,你祖媽就是不爽,誰管你有沒有惡意?)(還是她只是一個開錯話題又接錯話的媽媽,不用掛懷?)(還是這件事根本不用留在腦海中?)(但它就是留在我腦中了,至少今天)(其實最煩的不是她說的話有心無意,而是我還要這種小劇場糾結我自己)(真想直接討厭她就好)(或是無視就好)(好拉,其實明天依舊會見面的,我會微笑與她攀談)
總之,在她說話這句話後,我說:你是說遇到服務生嗎?呵呵呵......
OK,對話在剛好走到牽車處戛然而止。
這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簡單」「無意」箭矢,或大或小地的在內心留下痕跡,就是類似於在點名計票時,故意忽視假裝沒看到你的同事,或是以某種身份拉成一個群組,將你很自然地排除在外卻又要很自然地讓你知道時,這些事情可能對於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來說,不值一提。但其實在某些簡單生活的簡單人的簡單日常中,還是有一定的份量的。
對於不擅刀光劍影、沙場殺敵的主和派來說,自我解嘲可能是一種自掘墳墓而不知的方法,千萬不要這麼做,沉默可能還比較好,沒辦法提供任何更好的作法,但無效的或是反效果的,我試過,不少。
今天是重陽節,又叫做敬老節,我想起我的爺爺、奶奶、爸媽,以及未來的我自己。
提了「高級」餐點回家後,家中只有我一人,平日吃著美食會覺得自己有如日劇男人不結婚的阿部寬,或是孤獨的美食家中的松重豐,但小紅來訪的第二天,滴滴答答,身體疲累不堪,同事的無心的話彷彿是一種提醒,莫名有點低潮。
若是沒有結婚生子的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模樣?未來社會這樣的處境或是會是新常態?但內心深層對於無子無家庭的老年,仍有一點恐懼。這時最好不要再上FB滑,滿眼他人闔家歡樂、曬嬰兒小孩的貼文,即便是將育兒心酸作笑話講,也只是在脆弱心靈雪上加霜,徒增莫名不安全感。森林中有兩條路,一條人跡罕至,不管我選擇了哪一條,另一條路終成為未至之境。
未至之境的路途風景,真的都是想像,看貼文也是不準的。與其空想擔憂,還不如去公園走走,刺激腦內啡的分泌,運動有益身心。或是打個電話給家中長輩,跟他們說今天是重陽節,希望他們長命百歲,平安健康,疫情趕快過去。敬老,對老年生活有提早的安排與了解,或許也能對老年生活有更多美好的想像,不用吃碗內看碗外,看著沒走的路後悔或羨慕,活在當下,邁向未來,簡單生活永遠是自身安全感的來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麵粉王「1229聯華」將於9/24除權,現金殖利率超過昂貴價,不建議追高。9/22收盤59元 【公告】聯華董事長訂定除權基準日     中央社 2021年9月7日·1 分鐘 (閱讀時間) 日 期:2021年09月07日 公司名稱:聯華 (1229) 主 旨:聯華董事長訂定除權基準日 發言人:林信宏 說 明: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10/09/07 2.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22
    9/7盤後 Delta疫情不可輕忽 5月暴跌餘悸猶存 航運防疫忽然拉高 波段空單進場留倉今日與昨日分析相同, 台積電聯電雙跌, 台積電下跌8元(-1.27%), 外資賣超734張。 聯電下跌1.7元(-2.43%) 外資賣超18798張, 而外資在昨日9/6已賣超聯電65258張, 合計2日賣超84056張, 與1月的走法相似。 如果要為大盤今天的下跌找理由, DELTA疫情可能是最好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9-07
    G紐特顫隊日誌-台北密室逃脫遊戲9-LoGin登入密室逃脫之等一個人.盜墓——官方故事背景——- 1966年,西域沙漠中突然出現了一座神秘的古墓,陵墓的主人很可能是消失已久的樓蘭古國女王。政府派出一支考古隊前往調查,卻離奇的失去聯繫。因此秘密委託一批原已金盆洗手的盜墓賊再次出馬進入古墓之中,尋找考古隊的下落。 究竟,他們會在裡面發現什麼……? ——官方故事背景——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