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 #3 - 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深信每個人都有清潔家裡的經驗,先排除掉家裡有能力聘請鐘點或工人的家庭,大掃除這種事情在自愿或非自愿(即是被家人強逼去做)都曾做過,而我沒想到這會成為人生中難以磨滅的回憶。
就在我跟奇葩小姐開始共事後的一個月,經理安排了我們兩個去參加公司的例行義工活動,目的是宣傳一下公司有關懷社區以及發發新聞稿等,某程度上是一個挺有意義的事情,博企們是很著重形象的,平時有習慣做好事的我非常樂意參與義工活動,只是小伙伴是非常極度需要慎重挑選,尤其是這是關乎生命這事。
中秋節是中華文化圈的重要傳統節日,為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
這次義工活動是在中秋節前夕幫忙獨居老人搞衛生,分發月餅順便聊個天,讓他們感受一下中秋節的氣氛。一幢幾十層,每一層差不多有十戶人,社工們在事前已經提前通常公公婆婆說有義工來發月餅,所以幾乎每一戶的人都會乖乖安在家中等我們,新聞稿及宣傳片的內容絕對沒問題
「今天我們要幫老人家們的廚房清潔!完成之後有空的話就跟他們聊聊天,還有發一些手工肥皂以及月餅給他們⋯⋯」負責活動的人事部同事簡略介紹了今日的事宜後就按安排分組進行活動,對!我是到當天才知道來這裡幹嘛的(扶額)
「廚房啊⋯⋯我沒有清潔過⋯⋯」我望著奇葩小姐。
「呃,我也沒有⋯⋯」奇葩小姐回望我。
「沒關係,一步一步慢慢做吧!」我鼓舞著自己,哈哈,我真天真。
你唔好理我啦
出發前我們被派發了兩塊菜瓜布,兩條抹布,一支萬用清潔劑,平常有在使用的廚房其實已經挺乾淨,沒什麼可以做,一般來說最糟的會是抽氣扇,畢竟每天煮食的油煙都經那邊排到外面去,上面的油漬可想而知有多驚人。
簡單的跟公公婆婆打招呼後,我們就開始進行清潔了,首先清潔較遠的地方煮食爐吧⋯⋯嗯?奇葩小姐請問你在幹嘛⋯⋯?
「為什麼先清潔洗手盤?」明明是裝水的地方,清潔那邊幹嘛?
「你不用理我啦,你去做自己的事啦」她很不耐煩的回我,但你先清潔那邊,是打算一直站在那邊嗎!?髒了清潔,再髒了再清潔,一定是這樣。
「但這邊通常都會最後再清潔的,因為⋯⋯」
「欸,你不用管我的事啦,你去忙你那邊啦,我有分數了。」
好吧好吧,你繼續囉⋯⋯反正我手長腳長,高處還是我來做的嘛,就先去清潔抽氣扇了,髒東西掉下來再一起清潔煮食爐的位置了⋯⋯?奇葩小姐你又在幹嘛⋯⋯?
「為什麼你要在我腳邊清煮食爐呢?我在清上面的抽氣扇呢。」還一直用身體撞我。
「你不用管我的,你繼續清潔就好了。」我去,很認真的回答我呢。
「雖然你這樣說,但我沒地方站啊小姐,你一直擦叫我往那站啊?而且髒東西掉下來,你現在擦那邊有意思嗎?工夫都要做多一次。」
「那不然我沒事情做了呢。」
「你等一下不就好了嗎⋯⋯」媽的。
「⋯⋯」喔,不理我喔。
這有什麼問題?
好不容易清潔完了,雖然是中秋節的時間,但廚房都沒有風扇,加上勞動過後,真的快熱死了,咦,請問又在幹嘛呢⋯⋯?
「啊請問你為什麼在洗碗呢?」而且用那個沾過清潔劑(不能食用)的百潔布再沾上洗碗精洗碗。
「我們要幫忙清潔嘛!」別正氣澟然的做錯事好不好?
「這些碗他們每天都有在用,不清潔也可以啦,而且洗碗跟清潔的百潔布要分開啊,那些清潔劑不能吃的啊⋯⋯」伸手想拿她的百潔布。
「我有洗乾淨後再洗碗的,不用理我啦。」輕鬆的用她的身軀把我撞開,我必須要說,我真的鬥不過她(的身軀),只能默許著她做。
她還把洗乾淨後的碗放在不太乾淨的窗枱,不行,有點暈,我想我應該是熱昏了,幸好她最後還有用抹布把碗擦乾,欸?這布不是剛用來擦煮食爐的布嗎?她一定有洗乾淨的,她一定有洗乾淨的,她一定有洗乾淨的。(除非沒有)
「好了,差不多清潔完了,我們該去下一家清潔了。」
「等一下,地上有水,這樣很容易令人滑倒的。」對,包括你。
「我去拿布⋯⋯」喂!為什麼又是這塊布!你剛用來擦碗的拿來擦地板!?
「好了,我們走吧。」
「你等一下不用要這布來洗碗喔。」
有什麼問題啊?」天真無邪的眼神直盯盯的看著我。
我今天都不想跟你說話,求你放過我。
故事就這了,接下去的也是重覆上面的事,沒什麼了不起。回想這件事總是令我有無限的愧疚感。火藥小姐長大後有次曾經不小心喝過有小量的洗碗精的水,那種胃的燃燒感真的有種快升天的感覺,所有洗碗精一定一定一定要洗乾淨才好洗用,不然真的會死人。
父母一定要教導小孩能掌握一定程度的生活技能,像簡單的清潔,什麼東西該做,什麼東西不該做,這樣他們長大後才不會無意識的害人啊~愛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火藥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我是火藥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 #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有個預備十年的人生計劃:一段與主耶穌走過的成長路去年年底,我受到邀請在教會聖誕主日分享生命見證。 有人事後問我:「妳怎麼都沒看稿?」、「只準備一個禮拜講這樣很厲害耶!」 其實聽到當下有說不出的複雜感,一時很難做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知情,看起來是五分鐘的內容,實際上我準備了十年……,特別去年一整年,主耶穌不斷在環境裡持續預備我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01
不夠善良的我們~孤獨的自我療癒過程因為同事不斷提起這齣戲劇,加上演員很吸引人,就追了下去。 最近應該很多女人開始思考著,自己到底是老公的"Rebecca"還是"簡慶芬"?? 這是我追劇期間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等到劇終了,我才有了答案。 整部劇是從簡慶芬的視角開始,有很大篇幅的自我對話,連劇終了,也是在簡慶芬的自我對話中結束。
avatar
馬宜珊
2024-04-30
黛西塔羅讀新聞系列~ Mean Girls辣妹過招的校園霸凌遭遇在職場也會出現?看見光明塔羅牌與月亮女王神諭卡提醒我們成黛西塔羅讀新聞系列~ Mean Girls辣妹過招的校園霸凌遭遇在職場也會出現?看見光明塔羅牌與月亮女王神諭卡提醒我們成功之道是要培養強大的自我!2004年的「辣妹過招」這部電影2024年又翻拍了,在高中女生之間競爭與霸凌的這種遭遇,是否會延伸到職場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李黛西
2024-01-17
延延聊電影|《網紅教慾》|我們曾有名字:《網紅教慾》允許心房有晨曦透過窗|院線電影麗莎與莎拉在YouTube上經營ASMR頻道,她們創立頻道的初衷是為了幫助人們紓壓,也能因此聽著安穩入眠,她們在家中搭景自行拍攝剪輯,吞入了代表觀眾眼球的糖果,要觀眾一同閉上眼睛享受這些細微的聲音,沒想到網路觀眾所在意的,卻是她們身為少女正在吃美食的模樣,留言更是對她們充滿意淫和性羞辱,這時的她們並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11
職場溝通(四): 那些我遇過的難搞同事, 後來怎麼變成了好夥伴?不管從事的是哪種工作, 在公司內部一定都有需要好好合作的重要關係人, 但如果這些人正好很難搞怎麼辦呢? 這篇文章我想透過兩個故事來分享自己將難搞同事變成好夥伴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3-09-15
聽我說劇話│玉澤演《BLIND局中人》演技更上一層!8個小故事認識這位「野獸男孩」偶像男團「2PM」出身的玉澤演,去年因《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反轉演出令人相當驚喜,這幾年出演的戲劇作品越來越多,每部都有相當高的評價,而他精湛的演技實力也被稱為「演技豆」!究竟私底下的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一起來認識《BLIND局中人》玉澤演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07
【讀書心得】台灣人在眷村:我的爸爸是老芋仔|曾進財 著眷村文化是台灣社會特有的記憶,來自大江南北的各方叔伯嬸嫂,在此落地生根、安心立命,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許多戲劇和電影皆有取材,也有不少傑出工作者來自眷村。隨著時代進步眷村陸續遷出改建後,仍有保留當年房舍建築的新村,提供遊客參觀體驗這裡的生活型態。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25
〈隨筆〉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舊回顧看到就想撇幾筆寫寫吧,之前看到小說創作社某些少數的文人攻擊,嫌東嫌西,但自己卻沒代表作品,仗著人多對一些新手品頭論足的,有一次燒到我,我連多講都不想浪費時間,後來退社了。 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 我從不會奢望,誰幫我發專輯,幫我出書,幫我什麼什麼…… 我很想問你,那你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19
凍卵預留卵實力―曾琬婷的我的幸福我決定 你知道Y世代(1980至1990年前後出生)的女性,有十分之一的人已經進行或正準備凍卵了嗎? 你知道跟精子很不一樣,卵子會老,而精子隨時都是年輕力壯的嗎? 因此,趁著卵子還「新鮮」的時候,趕緊把它凍起來,以後不管幾歲,想生孩子時,還能確保有品質良好的卵可以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02
「我期待你未來的樣子」關於目標設定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曾荃鈺老師連楊勇緯、大谷翔平都在用的目標設定九宮格,採取的就是把大目標切割成一個個可執行的細項。目標,是循序漸進、是一天一天累積而成的,在這當中,有個很重要的概念 : 定性。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做出選擇。是每一個小小的決定,堆疊出一個人最後的走向。當你為自己一次一次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有機會真正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