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南瓜、蘿蔔,日式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瓜、蘿蔔,是今天餐桌上的兩道日式煮物,看似簡單的日常菜色,卻是家庭養生的摯友良方。
(字正腔圓)依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而他也提到,蘿蔔能「大下氣、消谷和中、去邪熱氣」,更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建議可每天食之,有些地方更流傳著「蘿蔔上桌、郎中下市」的俗語,兩者對於身體健康的助益與食療之效不言可喻。而且就史學家考證,大概在西元前四千年,南美洲的祕魯就…
『這兩道日式煮物,其實我還各自加入了洋蔥、薑、紅蘿蔔等佐料,並以肉類主食提升其飽足感,再搭配其他自製小菜與湯品,包含有薏仁、蓮子、豬腸、黃豆芽、花椰菜跟玉子燒的相輔相襯,即是營養豐富又均衡,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餐。當然,另外一個重點在於,這些食材不只是天然無加工,沒有化學添加物的疑慮,而且取得價格都平易近人,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到健康、無負擔的家常菜。
,戶長大人一邊低頭作著食譜筆記,一邊緩緩「開示」著。
是,從祕魯、厄瓜多,到全世界各個角落,縱使踏遍山之巔、海之涯,但餐桌上的風景,始終是無法忘卻,最美麗且溫馨的畫面,因為承載著對全家人的愛與關懷,自有限的食材中細心烹煮,隨著香氣四溢與汗水淋漓的交織,最後綻放出無限的光輝與虹彩,那正是無我、無私的犧牲跟奉獻。
『我們需要有什麼作為,才能夠帶來世界和平?』
你的回答是甚麼呢?
『回家!並且愛您的家人!』
,這是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的答覆。
隨筆,感性中。
璀璨的万華鏡下,365+1,點點繁星在夜空裡閃爍著,似嘻笑或沉思,編織成璀璨奪目的銀河千景。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終歸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潺潺細水,取一瓢的點滴拾遺,悄然偶遇的時空現場,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主角,看哪!芸芸眾生,每一天來到世間的人物群像,名為啟明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小說|極短篇|<我是誰>#隨筆極短篇 <我是誰> 冷氣轟轟低鳴,鍵盤敲打滴滴滴滴,電話鈴鈴長響接連一聲、又一聲。 燈光慘白罩滿冰冷空間,鐵製灰綠辦公桌排滿紙張,文字疏密不齊、扭曲歪斜。 「有霧。」女人說,雙眼盯著電腦螢幕,她的雙手依舊忙碌地繕打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9
《隨筆》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7步驟逆轉價值思維,遠離「自毀式用錢行為」,世代財富不泡沫化的金錢腳本金錢與生活態度息息相關,財務思維不一定能夠複製貼上,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本次閱讀的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從古代人類史開始探討我們的祖先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求生存,以及這些生存的本能在現代中如何影響我們的金錢行為。透過這些歷史和心理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6-12
隨筆日記|工作X恐懼 品保主管既然已經發信通知「非正常流程的客訴單,一律不處理」,那我跨部門確認流程時,跟品保主管二次確認流程是否正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對吧? 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難搞,我整個變得很害怕 我不會因此被厭惡被資遣對吧? 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品保主管盯上而被逼到我不得不離職? 會不會我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avatar
靜語
2024-06-12
隨筆日記|多年來我主動斷絕聯絡的表哥表姊們「如果你的表哥表姊們知道你買新家,一定會立刻南下看你。」母親如此對弟弟說道。 我聽到時,竟突然莫名想哭。悲傷的情緒大量湧出。 我已經很多年未與表哥表姊們聯絡了。 每一年,過年時父母問我要不要回外婆家找表哥表姊們,我都拒絕。 所以都是他們與弟弟回外婆家。 所以只有他們與表哥表姊們維持著很好的關係。 回
avatar
靜語
2022-12-31
隨筆/想不到寫什麼但我去了運動博覽但有時會覺得,好像很難整理好千思萬縷的思緒,海納百川,殊途同歸,最後每條思想的河流只匯聚成:沒心情,很悶。現在生活的重心都放在運動上了,希望身體快點恢復過來,快點 get back to the road吧!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9-12
[隨筆]外電譯錯一次就下地獄?也看聯合報誤譯「美國考慮將售台F-16先援波蘭」的烏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考慮將售台F-16先援波蘭」當然是編輯的烏龍。但如果是欠缺責任感的記者與報社,根本不會在得知錯誤後,像現在這樣立即補救。所以網友們對聯合報田思怡小姐的撻伐,真的可以免了。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2-03-07
隨筆 | 購物狂我會因一條格子圍巾配上牛仔外套  而讚嘆不已 我會被腳上的球鞋美到  而興奮不已 我會忽而靜靜欣賞手上的水晶手鍊 我會突然駐足 只為玻璃反射中 身上那條畫龍點睛的項鍊 我不美  打扮也不張揚 只是單純因這些俗物而感到開心 如果低頭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就能感到開心 因而瘋狂 那又如何 圖:pixbay 2
Thumbnail
avatar
linlinfish
2021-11-20
隨筆:宅宅需要文化多元主義的法槌嗎?「女性向都很奇怪,真是無法理解。」 發言的報導人,是我的一位身為動漫迷群的友人。
Thumbnail
avatar
Orcave |獣之窟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