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58# 我不希望再看到任何阿伯扮演小美人魚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觀光客都去哪裡啊?」
「觀光客?」我問。其實我沒在聽,我還在忙著回公司的email。
「就是河內有哪些芭樂景點?我一個也沒去過耶!」長谷川嘰嘰喳喳的一直講。
河內對我來說已經快變成工作的地方了,就像你在信義區上班,下了班應該只想趕快離開這個令人頭痛的地方,沒什麼胃口繼續逛街。但對長谷川來說,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新鮮。
「這是一個好問題耶!」我開始認真回想我剛到河內的時候都去了哪些地方。
於是,我就帶長谷川到了環劍湖,這個每個剛到河內的人都會去的地方。
「環劍湖上,有小島耶!」長谷川興奮極了!
我還真的沒認真看過環劍湖,原來真的有兩個小島。人的感官很奇妙,在第一次受到刺激的時候最為敏銳,我走了幾十次的環劍湖,卻沒發現長谷川第一眼就看到的小島。這就好像第一次打麻將最容易胡牌一樣,人生應該珍惜每一次的第一次。
環劍湖上有一個小橋可以通到北側的小島,上面有個「玉山祠」,另一個小島在湖的中央,上面有一個八角形塔,塔上有隻大烏龜。今天天氣不錯,搶著拍婚紗照的情侶們又紛紛出籠,爺爺奶奶們也喜歡到這裡來做運動,環劍湖真是河內最重要的休閒設施無誤。
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是三十六古街。早在西元11世紀時越南的李王朝就已經十分熱鬧的三十六古街,是當時河內的重要商業中心。這裡每一條街道以師傅職業分類,每一條都是專門行業的一條街,比如木器行、瓷器行、絲綢行等等共有36行。感覺上有點像迪化街,但更古早味就是了,甚至可以看到已經貴為珍品的NOKIA手機。現在的三十六古街主要是迎合觀光客為主,賣的多是手工藝品、印章等紀念品,但還是有少數店家保持著自己的風格,而且是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
長谷川就在墓碑的那一區逛了快兩個小時,差點就買一塊帶回家。
另一個為觀光客量身打造的景點,是水上木偶戲。這是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戲劇,特別的地方在於為了讓木偶在水池面上演出,老師傅必需長時間浸泡於水中,利用強勁的臂力、穩定的核心及純熟的控繩技巧,讓木偶活靈活現的演出各種傳說故事。據說,老師傅在表演前都會喝下大量的魚露並且用老薑按摩身體,才能讓下半身浸在水裡的時候不會凍僵。
除操縱木偶的表演者外,還有樂隊參與演出。依照當時的劇情高潮迭起,會使用到的樂器包含嗩吶、銅鑼、笛子、胡琴、蕭、鈴鼓、銅拔等等。劇目當然也是以傳統農村生活、歷史故事、神話傳說為主,華麗的場景不外乎是舞龍舞鳯、猛獅爭球、武松打虎等等。
但,近年來,為了廣納西方人的口味,水上木偶戲多加了一些可以跟國際接軌的劇目。我跟長谷川就是這麼幸運,今天晚上我們看的是...
用嗩吶、銅鑼、笛子、胡琴、蕭、鈴鼓、銅拔伴奏的....「小美人魚」。
嗯!我真心希望國際人權團體可以重視一下小美人魚的人權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42# 資深翹家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3# 做自己,好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4# 其實前面都是廢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5# 是要誰燒給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6# 太煩了,這個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小湯湯成紀-358嬉皮笑臉的阿熱,俯瞰著小湯,「男朋友該轉大人了——」阿熱將小湯的手往他的屁眼肛門口放,義正嚴詞地說話,但瞬間阿熱就像小狗々般貼在小湯臉邊,「感覺會很痛⋯⋯」 指頭揉著阿熱肛門口的小湯:「狗々該成為真正的男人了——」 阿熱ㄎㄎ笑著,他側躺回床鋪上,看著男朋友的臉,「親我⋯⋯」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閱讀_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天亮之後,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在那之前,切莫給我太多希望【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 徐珮芬 #書摘 /單選題 一、天亮之後,_ ①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②自殺 ③笑得甜美 ④和你去坐旋轉木馬 二、在那之前,_ ①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②不哭 ③別為我伸張正義 ④抱我 不知所措,或,無能為力的時候,就讀詩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0
倒數358.每日任務之檢核記錄3(2023/6)截自目前為止,我訂立的每日任務有以下五項: 一、攝取更多以地中海飲食為主的高蛋白食品。 二、6/7〜7/6這一個月之內,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以上,之後再持續拉長運動時間。 三、購物以實用為前提,不囤物不亂買。 四、方格子專題記錄。 五、擴充英文單字量,後續並朝著發音和聽力再持續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07
倒數358.貴婦自由行#2.布城Le Meridien Putrajaya的豪華客房由於同學君代理商的公司,位於吉隆坡和吉隆坡國際機場中間的新興城市「布城Putrajaya」。因此這趟自由行,我們分別住宿在布城兩晚、吉隆坡五晚。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07
我是一名15歲的英國留學生,主要在寫遊記,希望你能按進來看看對不對到電波 按進來的你,你好,我是一名15歲的英國留學生,旅行對我來說是承諾也是散步。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我想讓你走一遍那些比宇宙更遠的街道,我想讓你遇見本不應該遇見的人,希望你能踏上「我」的旅途。 這𥚃就跟你說個有趣的事實吧,英國的寄宿學校都是5pm吃晚飯的,所以我現在要趕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Mateo Ng
2023-01-29
第三五章    胡斯卡魔琴(3-35-8)第三五章    胡斯卡魔琴(3-35-8)
avatar
硝梟
2022-09-10
為什麼我不希望大家稱讚男生「會做家事很棒」"我希望,我能夠生活在一個 男生不會因為會做家事而被褒揚; 老闆不會因為善待勞工而被讚美; 工廠不會因為妥善處理廢棄物而被佩服; 政府不會因為兌現了選前的承諾而被歌頌; 同志不會因為向親朋好友出櫃而被感動的說我支持你......這樣子的社會⠀ ⠀⠀⠀ ⠀⠀⠀ ⠀⠀⠀ 為什麼會不自在呢? ⠀⠀⠀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7-11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58集|社子島大開發 區段徵收是唯一的發展途徑?看似「進步繁榮」的土地徵收案,究竟為什麼當地有一群人組成「社子島自救會」反對徵收?看似與開發派「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持相反立場的他們,反對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4-06
請叫我屁奶奶!18歲馬爾濟斯安樂前過世 離世溝通:我不希望讓家人自責文:柚子貍 怎料溝通完,大姊才跟我說,剛剛全家五個人全部擠在一起聽且哭成一團,包含爸爸媽媽在內。這家人也太有默契,一般家人一起聽的,多少會有其他家人跳出來插個話,但這家人推派大姊當代表,就全權委託大姊發言,可見這是多有凝聚力的一個家庭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