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金錢觀✿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雖然看起來是花出去的比賺進來的多,
但好像真的沒事,每個月都還是有辦法打平。
雖然在同樣的小康家庭中成長,妹妹和我的金錢觀有著巨大的差異。
妹妹與我相差一歲半,學齡則比我慢一年,算是打打鬧鬧一起長大的。
父母給的零用錢差不多,我有著在限度內花錢,會考慮再三的習慣;妹妹則是有錢就花光,錢花完就乾脆忍住的爽快。
長大以後,她依然維持著這樣的花錢習慣,我們對於保養品、化妝品都沒有太追求;主要是花在食物上,她請客也很大方。錢花光了怎麼辦?還有來自父親的贊助,現在則是一個孩子的媽,也有妹夫會出錢。
以我的個性,總會煩惱著,像這樣花錢的方式,不用存錢真的可以嗎?有了這一頓,不會擔心沒有下一餐嗎,這樣真的可以嗎?
雖然看起來是花出去的比賺進來的多,但好像真的沒事,每個月都還是有辦法打平。
看著看著,我都覺得神奇。
我給自己的解釋就是—可能每個人和金錢的相處方式都不太一樣吧。
能夠在歲月流轉中維持下去的方法,應該都有其獨特之處、平衡之道;有個不計較花費的妹妹,就有個愛算錢的妹夫;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當事人都不擔心了,旁人又何必摻和著瞎操心呢。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