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找麻煩》舊愛還是最美│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me sweet home.”__Jacob

《愛找麻煩》2009年。圖片來源:YAHOO

[故事背景]

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梅莉史翠普 飾)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頻頻外遇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有一天她遇到了前夫… — 引自於YAHOO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有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就給讚
號稱地表最強女演員,演甚麼像甚麼!看她演戲超級過癮,不會有尷尬癌發作。這部片不同於《穿著Prada的惡魔》的Miranda時尚總監、《鐵娘子:堅固柔情》的Margaret Thatcher霸氣政治家,可以說是《媽媽咪呀》的Donna熱情奔放的另一面。
愛情不分年齡、身分
即使在父母世代,也是需要愛情的。相對於臺灣家庭中,很少看到爸媽相愛的畫面,或者單親爸、單親媽的感情生活更是絕口不提。這一點讓我更喜歡美式電影中會傳達出『每個世代都需要愛情』的價值觀,鼓勵每個世代都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
親生子女、姊妹淘的互動
這一部分也是這部電影我很愛的地方,父母很難自在地分享自己的感情,然而子女們通常都會很支持爸媽尋找歸宿的,當中的互動小鬥嘴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另一方面,不管年紀多大,都一定要有一群談心嬉鬧的好朋友!這也是我超級嚮往的,Jane與她好友們之間的互動,讓我想到另一部片《空巢之旅》雖然劇情內容不同,但多年好友的互動對話,總是讓我拍案叫絕。
【小編推推】
梅莉的粉絲、喜歡浪漫愛情喜劇的你,都十分推薦可以找來看看唷 : ) 因為中文版預告片找不到,只好放英文版本。請包涵~

《愛找麻煩》預告片 English Version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要找另一伴,我們該找適合的人?還是相愛的人? 如果要找另一伴,我們該找適合的人?還是相愛的人? 以前每次聽到人家說分手,理由都是:我發現我們不適合! 價值觀不同,生長背景不同,習慣也不一樣,這樣在一起只會讓彼此都很累很辛苦。 我其實挺認同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6-21
電影|《橫山家之味》家人就是「無法取代但很麻煩」的存在面對至親的逝去,要如何止痛療傷?對擅長家庭倫理劇的是枝裕和導演而言,拍電影是屬於他的面對方式。《橫山家之味》是是枝裕和導演遭逢母親過世時,寫下的電影。他將懊悔變成了電影的文宣「人生,總是有點來不及(人生は、いつもちょっとだけ間に合わない)」,寫在筆記本第一頁,開始了這齣電影的劇本創作。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5
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 你有這種感情嗎?總是離不開他!如果他長時間沒看到你的賴,沒回你的賴,你就會氣瘋了。但氣歸氣!一直想要離開他,但只是說說而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8-21
《藍波:最後一滴血》Rambo: Last Blood | ★★★★ 回家是要找回家的感覺看完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看到這個從小看到大的悲劇英雄人物故事,有了一個相當不錯的結局,非常感動;另一方面也感嘆這種直接和單純的動作電影,如今難以再現90年代那個動作片濫觴的風潮。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10-12
換物哲學,換麻煩還是換來一身輕?我的斷捨離之路《三》一開始,加入臉書換物平台後的第一筆換物,網友們如雪片飛來的訊息,讓人驚呼「網軍力量大!」,但也是從那個經驗裡,我忽然看見自己好笑的行為——一開始我的出發點是為了把家中不再需要的物品換出,但是在這個過程開始衍生的麻煩事中,我看見事情已經本末倒置啦!為了換物,把自己搞得一堆瑣事不是原先想要的,於是⋯⋯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5-01
2015台灣電視劇《麻醉風暴 Wake Up 》我現在分不清楚是白天還是晚上 (黃健瑋 吳慷仁 許瑋甯 黃仲崑)  2015台灣電視劇《麻醉風暴 Wake Up 》我現在分不清楚是白天還是晚上  楊維瑜(許瑋甯)-心理諮商師 蕭政勳(黃健瑋)-優秀的麻醉醫師 葉建德(吳慷仁)-熱心的保險業務員 陳顯榮(黃仲崑)-醫院院長 宋邵瑩(謝盈萱)-病患兒子的女友,蕭政勳的國中同學    ●Mytvidea’s Not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9-26
2012印度寶萊塢電影【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印式英語)】家,是唯一妳能找到愛和尊重的地方(詩麗黛瑋阿雅潘(Sridevi)  ●2012印度寶萊塢電影【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印式英語)】家,是唯一妳能找到愛和尊重的地方(詩麗黛瑋阿雅潘Sridevi) 我一直沒有耐心欣賞寶萊塢電影,簡單來說我不愛沉溺劇情時來段歌舞。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03